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每日经济

福建省龍岩市金銅產業項目對接會在上杭舉行

2019-08-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8日,由福建省龍岩市市委、龍岩市人民政府主辦,上杭縣委、上杭縣人民政府、龍岩市工業和資訊化局承辦的龍岩市金銅產業項目對接會在上杭隆重開幕,國家工信部、省直有關部門領導,以及行業企業、科研院校、金融投資機構代表等共400餘人參加了會議。開幕式由龍岩市副市長謝海波主持。
 
 
  本次對接會以“‘金’益求精謀發展,‘銅’心協力創未來”為主題,圍繞金銅產業發展趨勢和熱點問題,研究推進金銅產業轉型升級和創新發展,全方面宣傳、推介龍岩市金銅產業,加快打造千億產業集群。
 
  開幕式上,舉行了龍岩市金銅產業推介和項目簽約儀式。開幕式後,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國際技術經濟研究所研究一室副主任宮學源作了《新材料發展趨勢分析》報告,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副會長尚福山作了《當前有色金屬產業現狀及未來發展趨勢》報告。當天,還舉行了投融資“面對面”對接活動、產業招商“手拉手”對接活動、自由洽談活動等系列活動,一批企業表示十分看好龍岩金銅產業,將投資龍岩金銅產業作為今後投資意向。
 
 
  據瞭解,金銅產業作為龍岩市上杭縣的特色優勢產業,被列入《福建省建設海峽西岸經濟區綱要》,是福建省重點培育和扶持的五大產業集群之一,也是龍岩市三大主導產業之一。目前已形成稀貴金屬、銅加工、迴圈經濟三條產業鏈,正不斷朝產業鏈上下游兩端細化延伸,產業集群逐步成型。截止2018年,落戶上杭縣的金銅產業企業達52家,其中規模以上企業29家,產值億元以上企業14家,其中:百億以上企業2家,10-100億元企業4家,5-10億元企業1家。2018年,29家規模以上企業實現產值645億元,同比增長23.3%,占工業總產值的94.7%;2019年1-6月,30家規模以上企業實現產值401.4億元,同比增長25.6%。(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