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每日经济

“福農e購趕圩節”暨“為荷而來”鄉味建寧推介會在榕舉行

2019-08-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趕圩”,作為特有的鄉村文化,彙聚著每個地方五裡八鄉物產,承載著記憶裡濃濃的鄉愁。8月16日,由福建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建寧縣人民政府主辦、建寧縣農村信用合作聯社承辦的“福農e購趕圩節”啟動儀式暨“為荷而來”鄉味建寧推介會,在福州三坊七巷舉辦。
 
 
  為鄉味代言 山貨真能上頭條
 
  “孩子第一次來趕圩,還知道原來建寧出產這麼多特別的農產品,很有意義。”不少市民攜家帶口來趕圩,這成為孩子們今年暑假一次特別的體驗。
 
  2019年是福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和促進產業振興的關鍵之年,加快推進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建設,是優化產品和產業結構、推進農業提質增效的有效手段。在“福農e購趕圩節”啟動儀式上,福建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黨委委員、副主任劉愛暉表示,“福農e購趕圩節”打造的24小時線下圩市,以“互聯網+圩市”、“媒體流量+圩市”、“政府月臺+圩市”方式,將在服務三農中實現“政府搭台、企業唱戲、媒體助力、群眾受益”的多贏,以“建甯圩”作為“福農e購趕圩節”線下首圩活動,為福州市民帶來獨具特色的建寧優質農副產品和地方風情展示,讓福州市民感受到“為荷而來”的鄉味魅力。
 
 
  建寧縣委副書記許家源表示,建寧縣充分利用特色優勢農業資源——建蓮,確立了“清新花鄉·福源建寧”城市品牌形象和“為荷而來”旅遊品牌,構築了建寧特色鮮明的“五朵金花”生態景觀。作為“福農e購趕圩節”線下首圩,“建寧圩”讓當地標誌性農副產品,直接從田間地頭帶來到城市,讓市民在趕圩過程中,親身體驗到建寧優質農特產品的品質和地方風情的魅力,並通過流量達人直播、融媒體傳播等各種形式,讓建寧農副產品真正上頭條、成網紅,以“流量助農”助力鄉村振興。
 
  啟動儀式上,建寧縣委副書記許家源還與徐小仙兒等流量達人共同網路直播,為建寧鄉味代言,邀請全國網友來“福農e購建寧圩”線上趕圩,到建寧旅遊觀光,親身體驗建寧“春看桃梨夏觀荷,秋覽紅葉冬品梅;五月雲端杜鵑紅,九月黃玉金針香”賞花風情。
 
 
  24小時互聯網圩市 動動手指就能買到福建土產
 
  “為了讓全國消費者更好地瞭解福建優質農副產品,塑造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真正帶領區域農產品‘走出去’,福建農信自建的公益性電商平臺福農e購,此次專為三農打造推出‘福農e購趕圩節’。”福建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相關負責人說,“趕圩節由‘線上圩市’與‘城市圩市’兩部分組成,線上設立24小時互聯網圩市,每月逢6(6號、16號、26號)為圩日,今後大家足不出戶、動動手指就能趕圩買到福建地道的土特產。線下還將不定期開設’城市圩市’,線上線下互動。”
 
  該負責人介紹,福農e購電商平臺開設線上圩市,嚴選福建各地優質農副產品,以各縣市專圩的形式,通過圖文、視頻展示當地優質農副產品和美麗鄉村資源,打造出24小時全天候交易的線上圩市,在中國尚屬首次。(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