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每日经济

福建龍岩新興產業為高新區發展注入新活力

2019-08-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在福建龍岩經開區(高新區)鈺辰微電子有限公司,工人們正在加緊生產一批銷往韓國的RFID輪胎標籤訂單。“預計今年可實現產值6600萬元以上。”該企業董事會秘書童燕信心滿滿。
 
  鈺辰微電子自成立之日起,便不斷加大自主創新、科研投入力度,如今已經擁有多項省級新型專利,僅僅用了幾年的時間,便成長為龍岩地區最大的集研發、生產和銷售為一體的新型RFID電子標籤企業。
 
  而同處該區科技創業園區的龍生生物則是該區生物醫藥產業的代表,該公司的核心技術——透皮短肽技術為世界首創,具有自主知識產權,是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生物透皮給藥技術。據瞭解,這一款新產品今年3月份完成備案進入市場銷售,目前銷售額已達200多萬元。截至目前,該公司已經研發出4種藥用原料、20種以上的膚護品及消毒產品。
 
  近年來,龍岩經開區通過做大做強光電與新材料、生物醫藥、新一代資訊技術三大新興產業,構建高端高質高新現代產業體系,推動新興產業集聚發展、啟動轉型升級引擎,為園區產業發展注入了新活力。據統計,2018年,該區新興產業實現產值20.4億元,其中,光電新材料實現產值16.3億元,生物醫藥實現產值4.1億元,比增19.7%,有龍生生物、力菲克藥業、德暉實業、辰華電池、中晶科技等新興產業企業13家,其中,光電與新材料企業10家,生物醫藥企業3家。
 
  種好梧桐樹,引得鳳凰棲。該區通過創新金融扶持政策,成立了中浦融資租賃公司、創立股權投資基金,幫助企業破解融資難題,扶持符合光電新材料、生物醫藥、新能源、新一代通信技術、節能環保等中小企業發展。據統計,2016年以來累計為福建欣隆環保、歐麥香(福建)食品、易動力電子、龍馬環衛等20家企業提供42筆融資租賃業務,金額總計2.8億元;總計1.5億元的新興產業股權投資基金已投資新型RFID天線印刷和製造專案,金額1800萬元。
 
  此外,該區還大力實施“人才強區”戰略,為園區企業人才引進、培養、創業等方面提供平臺,為創新創業人才提供優越的環境和一流的服務。
 
  下一步,該區將加快培育和發展新產品、新技術,通過加強融資平臺建設、強化招商引資、做好要素服務保障、加大研發投入、實施創新驅動,推進新興產業集聚發展,力爭在“十三五”末新興產業年產值有更大突破,成為撬動全區經濟轉型發展的新引擎。(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