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每日经济

海峽「農訂會」南安啟幕 台農抱團「登陸」覓商機

2019-09-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呂斯達 報導:7日上午,第十二屆海峽兩岸(泉州)農產品採購訂貨會(以下稱「農訂會」)在南安·福建成功國際會展中心開幕。
 
第十二屆海峽兩岸(泉州)農產品採購訂貨會在南安 福建成功國際會展中心開幕
 
  「南安與台灣一衣帶水,『五緣』深厚,往來密切,特別是農業形態相似,互補性強,開展互利合作具有得天獨厚的條件。」南安市委書記王春金在致辭中表示,本屆「農訂會」延續了「兩岸攜手、以農為媒、共享商機、互利共贏」的辦會主題,將全面展示海峽兩岸以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在農產品市場升級、技術革新以及產品創意等方面的豐碩成果,必將為蒞會的業界精英、各界朋友帶來一場精彩紛呈的綠色盛宴。
 
  本屆農訂會設置800個國際標準展位,參展範圍主要涉及糧油、農特產品、水果、水產品、食品、農產品加工機械、涉農電商等。農訂會安排了數個專場對接會,包括「海峽兩岸農產品供需洽談對接會」「台灣地區精品專場對接會」「海峽兩岸優質水產品商貿對接會」等。
 
南安市委書記王春金等領導嘉賓在展會上參觀
 
  展會吸引來自台灣地區的台北、高雄、新北、台中、台東、彰化、新竹、金門、嘉義、南投、澎湖、台南等12個縣市、229家企業參展,農林漁特產品悉數登場,台灣味道一年比一年濃厚。土鳳梨酥、富麗稻香米棒、高山茶、高粱酒、烏魚子醬、牛軋糖、紅肉火龍果、紅心芭樂等農產品「尖貨」吸引眼球。
 
  台南養殖漁業發展協會理事長王昌澔率團多次參展,不僅將午仔魚、虱目魚等養殖魚類製品帶到現場,還支起炊具,為大家介紹魚丸、魚皮等的烹飪方法。首次參展的琉球區漁會總幹事蔡寶興說,他們帶來了台灣重要的近海捕撈漁獲鬼頭刀魚,希望更多大陸消費者熟悉和喜歡。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