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每日经济

閩系房企寶龍地產營收凈利雙豐收 2020年目標直指750億

2020-03-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呂斯達 報導:3月10日,閩系房企寶龍地產(01328.HK)發佈2019年度業績,期內公司實現銷售額603.5億元,同比增加47.1%,完成全年600億元銷售目標的100.58%。總裁許華芳、副總裁兼首席財務官廖明舜、副總裁兼資本管理中心總經理黃文鍾,以及資本部總經理劉泊暘出席業績發佈會並擔任主講人。
 
3月10日,寶龍地產控股有限公司於線上召開2019年業績發佈會
 
  根據年報,2019年,寶龍地產實現合約銷售金額603.5億,同比增長近五成,創歷史新高。公司總收入約260.4億元,較2018年同期上升32.9%;核心盈利43.9億元,較2018年同期上升70.2%;歸母核心盈利26.8億元,較2018年同期上升45.3%。
 
  年報指出,合約銷售創歷史新高,其原因之一在於,住宅項目「369」開發模式(3個月內動工、6個月內開盤、9個月內現金回籠)提高開發效率,加快周轉及去化取得良好效果。此外,項目銷售因地制宜,適合當地市場需求,同時滿足地方政府要求。
 
  而另一個重要原因,是操作大盤能力進一步提升,有6個項目單盤合約銷售超過20億元。其中,貢獻較大的主要項目,位於寧波、杭州、溫州、紹興、金華、南京及海口。
 
  年報還顯示,2019年寶龍地產的營業收入中,物業銷售收入比重持續加大,貢獻了224.8億元。另外,租金及物業管理服務收入約為28.13億元,同比上升約25.1%。
 
  值得一提的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多家房企調整今年銷售目標,不再要求「高增長」,但在業績會上,寶龍地產表示,在去年完成銷售額603.5億元基礎上,上調約25%,將銷售目標定為750億元。
 
  許華芳表示:「750億的承諾一定要做到,我們會更努力往前沖。本來定的目標是800億,後來考慮到疫情影響,保守一點,降了50億。未來幾年確保複合增長率25%以上。」
 
  年報披露,新冠肺炎疫情雖導致了復工、開盤延遲,對原有的推盤節奏造成影響,但寶龍地產及時調整了供貨周期及結構,降低了風險因素,對房地產行業及企業未來長遠發展仍充滿信心。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