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每日经济

福建長汀縣創新招商方式招商“雲服務” 投資“不斷線”

2020-02-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昨日,記者在福建省長汀縣招商局瞭解到,長汀縣積極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創新招商方式,借助網絡技術手段,探索開展“雲洽談”“雲簽約”“雲服務”招商服務,有效服務項目簽約落地,取得較好成效。至2月25日,全縣新簽約聯播通航飛行營地綜合項目、中能遠通機電項目、長汀鍵科醫療器械生產項目等16個,總投資額20.12億元,其中億元以上項目6個。
 
  針對防疫期間無法見面走訪返汀鄉賢、企業家,節後暫時不便開展外出招商活動的情況,長汀縣積極通過電話、微信、視頻、郵件等 “線上”方式與企業家對接洽談。通過群發資訊的形式向汀籍在外鄉賢、企業家和在汀企業家等1000餘人次送上新春祝福和招商推介,及時傳遞防疫期間的相關扶持政策和全縣復工複產安排,讓企業吃下了“定心丸”。縣領導通過電話、微信視頻等方式“點對點”洽談對接重點在談項目,及時協調解決存在問題、商討合同細節、開展線上簽約,大大加快項目簽約落地。做好全天候“雲服務”服務工作。縣商務局執行24小時值班服務制度,通過電話、郵件第一時間收集、協調、回饋投資事宜。對在談意向項目,逐一建立項目服務微信群,指定專人協助企業做好網上廠房租賃嫁接、公司註冊、證照辦理、招工培訓等事宜。
 
  通過招商“雲服務”,長汀鍵科醫療器械口罩生產項目和福建金成纖維製品生產項目兩個原計畫120天的投產安排,僅用20天就完成項目簽約、廠房嫁接、廠房租賃、公司註冊等項目事宜,本月底即可正式生產目前緊缺的口罩、消毒液、溶噴布等醫務用品。(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