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每日经济

福建龍岩經開區落實“放管服”改革

2020-05-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8日,福建標茂玻璃製品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的龍岩高端汽車鋼化玻璃、建築鋼化玻璃及節能環保安全玻璃深加工項目正式簽訂土地出讓合同。按流程,需在簽訂土地出讓合同後才召開規劃方案專家評審會,為加快項目進度,龍岩經開區(高新區)企業服務中心代項目業主提前組織召開了規劃方案專家評審會,為項目辦理審批流程節約了至少46天。
 
  這是龍岩經開區(高新區)探索“拿地即開工”模式的一個成功實踐。“拿地即開工”,是龍岩經開區(高新區)深入貫徹落實“放管服”改革的縮影。去年以來,該區積極向市委、市政府申請下放許可權,成立自然資源分局、市場監管分局,設立不動產、人才房、供電視窗,申請並承接了企業投資分散式光伏發電項目備案、市政設施建設類審批和工程建設涉及城市綠地、樹木審批。到目前為止,該區企業服務大廳內已設立開發區稅務、市場監管、商務等9個項目服務類視窗,還專門協調設立了水務、燃氣等5項綜合事務類視窗,提供一條龍服務,有效改善營商環境。2019年初至今年4月,累計辦件153749件,諮詢業務14258人次,受到了區內企業和群眾充分肯定。
 
  同時,龍岩經開區(高新區)積極推動“互聯網+政務服務”加快推進龍岩審批系統平臺建設,實現與市行政服務中心審批辦理系統資料互通,提高網上辦事辦結率,讓企業和群眾真正實現“一趟不用跑”,如2019年7月1日正式推行的全流程網上辦理車輛購置稅,節省了辦稅時間和辦稅成本,讓納稅人實實在在享受到便民辦稅的改革紅利。(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