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图片新闻

贛上堡梯田啟動公益眾籌 冀共護全球農業文化遺產

2020-09-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金秋九月,秋稻飄香。在江西贛州崇義縣上堡風景區內,秋稻喜獲豐收。9月28日,中國·崇義第四屆陽明文化旅遊節系列活動——2020年上堡梯田農民豐收節暨公益眾籌啟動儀式在江西贛州崇義縣上堡梯田景區遊客中心廣場舉辦,現場300余嘉賓共同見證這處“全球重要農業文化遺產”神采煥發,生機盎然。


江西省崇義縣委副書記、縣長潘金城致辭
 
  在啟動儀式現場,江西省崇義縣委副書記、縣長潘金城致辭說,此次上堡梯田農民豐收節,以節為媒,舉行上堡梯田公益眾籌活動的啟動儀式,就是為了喚醒全民保護客家梯田的意識,鼓勵社會各界奉獻愛心認籌上堡梯田,致敬天梯上的花甲耕者,共同守護傳承800餘年的梯田農耕文化,推動傳統文化和現代文明的有機融合。上堡梯田約5萬畝,其中核心景區的2000餘畝已由崇天然公司統一流轉耕種、管理運營,面向世界公益眾籌。截至9月28日,20多天時間已完成眾籌認種1600余畝,達80%以上。他說,參加今天活動的每一位企業家、每一位鄉賢朋友,都是上堡梯田的呵護者、首善大使,是農耕文明的傳承者。希望大家多多宣傳上堡梯田、宣傳崇義,讓梯田農耕文化走向未來、走向世界。
 

上堡梯田美景
 
  眼下,鑲嵌在群山當中的上堡梯田格外奪目,一派豐收景象。這裡梯田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評為“最大的客家梯田”,被聯合國糧農組織認定為“全球重要農業文化遺產”,享有“醉美天梯,田園老家”的美譽。當天活動正是以最強的儀式感向世界發出宣言:我們一起行動,共同守護“全球重要農業文化遺產”上堡梯田。
 

上堡梯田遊客如織


上堡梯田讓遊客流連
 
  活動現場,特色文藝展演豐富多彩。活動還重點發佈了上堡梯田公益眾籌產品,以及“崇義五寶”和“崇義十品”,更有全國政協委員、毅德控股集團創始主席、贛州商會全國聯合總會會長王再興及體育屆冠軍明星陳曉君發出視頻倡議、史冬鵬現場倡議廣大市民和企業參與眾籌,加入守護梯田的大陣營,踐行“兩山”理論,助力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而後,參與眾籌的嘉賓代表現場簽約,在眾人矚目中許下了守護梯田的承諾。隨著一片熱烈掌聲的響起,活動迎來了高潮,領導嘉賓分別為10人頒發“上堡梯田守護者”榮譽證書,為10人代表頒發“保護上堡梯田首善大使”榮譽獎杯,現場授予史冬鵬和陳曉君“保護全球重要農業文化遺產——上堡梯田公益行動形象大使”。贛州市政協副主席華旭明宣佈2020年上堡梯田農民豐收節暨公益眾籌正式啟動.
 

現場啟動儀式
 
  活動之後,眾人紛紛來到歸梵、八卦田梯田觀景平臺極目遠眺,欣賞美景,並觀看了當地特色非遺節目舞春牛、旗袍秀、古琴等表演,品嘗了“崇義五寶”、“崇義十品”特色美食等。
 
  據悉,隨著上堡梯田進入金秋最美時刻,梯田農民豐收節如期舉行,景區將相繼推出“農民趣味運動會”、“上堡曬秋”、“抖拍上堡”等一系列以慶豐收為主題的精彩活動。(黃穎 謝寶武)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