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图片新闻

桂柳州文旅大會集中開竣工項目157個

2020-09-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探訪中渡鎮客家古村落,感受瑤族「蘿坳」婚俗,品和家宴美食……9月28日,廣西柳州市第三屆文化旅遊產業發展大會開幕式在鹿寨縣中渡鎮舉行。
 
開幕式現場
 
  大會圍繞「深化文體旅融合 加快高質量發展」主題,組織項目觀摩、開幕式、開竣工儀式等活動,助推柳州文化旅遊高質量發展。以水渡鹿村項目、鹿寨縣體育公園、城市會客廳、呦呦鹿鳴提升工程、融安縣體育公園等為代表的集中開竣工項目共157項,總投資1220億元,涵蓋了旅遊裝備製造、旅遊基礎設施、服務配套等領域。
 
開竣工儀式  曹偉軍攝
 
  柳州市市長吳煒表示,按照「舉辦一屆旅遊產業發展大會,打造一批旅遊精品,推動一方經濟發展」總目標,去年柳州市第二屆旅遊產業發展大會集中開竣工項目共132項,總投資1386億元,新開竣工了一批以鳥巢百千萬工程、程陽八寨創5A提升工程、布央仙人山景區提升工程、侗天宮景區等為代表的重大文旅項目,有力推動縣域經濟發展。各級各部門要加快完善項目各項審批手續,落實各項配套建設條件,為文化旅遊項目建設營造最佳環境、提供最優服務。
 
鹿寨香橋岩溶國家地質公園
 
  此外,本屆大會與2020年鹿寨文化旅遊節有機結合,在大會舉辦至國慶黃金周期間,安排「千年和家宴」「中渡風情婚禮秀」「水上集市」「瑤族風情長桌宴」等富有鹿寨特色的文化旅遊體驗活動。
 
和家宴的擂盆展示  孟萍攝
 
  「鹿寨縣把本次大會作為促進全縣文體旅產業融合、實現高質量發展的良機,進一步完善涉旅基礎設施,提升旅遊服務品質,不斷鞏固提升鹿寨『呦呦鹿鳴·寨美一方』旅遊品牌影響力。」鹿寨縣縣長楊毅稱。
 
  近年來,鹿寨縣依託得天獨厚的自然人文資源和區位交通優勢,狠抓52個涉及文化、體育、旅遊等方面的重大項目,打造出了香橋地質公園、中渡古鎮、寨美一方現代都市休閒農業示範區等自然資源、人文歷史、農業觀光景點集群,推出了鹿鳴谷伴鹿親子、拉溝叢林探險等眾多獨具鹿寨韻味的旅遊新IP。(馨瑤 徐玉瑩)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