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图片新闻

中國—東盟(南寧)戲劇周在邕開幕

2019-09-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歐陽萍 報導:9月12日晚,由廣西省南寧市人民政府、廣西文化和旅遊廳聯合主辦的2019年中國—東盟(南寧)戲劇周在廣西南寧人民會堂開幕,並由成都市川劇研究院演出開幕大戲《塵埃落定》。同時,今年戲劇周開幕式設立了戲劇周主題國,印度尼西亞為今年的主題國,旨在增強東盟各國對戲劇周的參與感和責任感,共同辦好戲劇周,深化友誼交流和合作。
 
開幕現場
 
  據介紹,川劇《塵埃落定》則根據著名作家阿來獲茅盾文學獎的同名長篇小說改編,該劇故事精彩,曲折動人,跌宕起伏,引人入勝,展現了濃郁民族風情的神秘、浪漫、傳奇,充滿着獨特的川劇魅力,被譽為傳承中國戲曲的成功範例。該劇先後榮獲國家和省級多項獎項,曾作為文華獎參評劇目參加第十一屆中國藝術節演出,並於2015、2017、2018年三度入選國家藝術基金項目。
 
川劇《塵埃落定》
 
  據悉,9月12日—18日中國—東盟(南寧)戲劇周期間,來自中國、汶萊、柬埔寨、印度尼西亞、緬甸、菲律賓、新加坡、泰國、越南等國的19個優秀院團將開展23場演出,共舉辦26場活動,讓廣大南寧市民共享藝術盛宴。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