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图片新闻

廣西第四班支援湖北果蔬物資直達冷鏈專列在百色發車

2020-02-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徐玉瑩 報導:1月30日以來,廣西持續開行支援湖北果蔬物資直達冷鏈專列,廣西社會各界反響強烈。2月11日上午,廣西支援湖北果蔬物資直達冷鏈專列從百色革命老區百色火車東站啟程,直發湖北宜昌市。
 
蓄勢待發的百色一號冷鏈專列 (百色市委宣传部供图)
 
  這是繼2月7日廣西開行第三班支援湖北果蔬物資直達冷鏈專列後,時隔4天開行的第四班專列,也是百色市發揮「南菜北運」基地優勢,繼1月30日組織馳援武漢之後,第二次組織優質果蔬支援湖北抗擊疫情。
 
車廂裝運現場 (百色市委宣传部供图)
 
  本班專列載有西紅柿、菜椒、蘿蔔、白菜、雞蛋、砂糖桔等百色市優質果蔬、禽蛋,共6個品種187.5噸,全部來自百色革命老區,由當地愛心人士、企業、合作社、協會等無償捐贈和運輸。專列預計將於2月12日下午抵達湖北宜昌站,優先保供宜昌11個定點醫療機構,同時兼顧市區2個主要密切接觸者隔離點。
 
車廂裝運現場 (百色市委宣传部供图)
 
  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處於關鍵時期。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政府堅持「政府發動,社會各界參與,周發兩列,持續不斷」,主動對接湖北市場需求,持續組織支援湖北果蔬物資冷鏈專列,調運廣西優質果蔬,以實際行動支援湖北。
 
車廂裝運現場 (百色市委宣传部供图)
 
  百色市是中國著名「南菜北運」基地,每年種植300多萬畝生態蔬菜持續供應北京、上海、廣州等23個省區100多個大中城市。本次馳援湖北,百色市委、市政府積極響應,堅持全國一盤棋,第一時間發出倡議,組織捐贈、調運百色優質果蔬馳援湖北。各縣(市、區)、企業、合作社積極相應、踴躍認捐,立即投入產品採摘、檢測、運輸等準備工作,百色一號公司僅用48小時就完成優質果蔬集結工作。
 
車廂裝運現場 (百色市委宣传部供图)
 
  在廣西全區各級各部門和社會各界共同努力下,廣西支援湖北果蔬物資冷鏈專列已運行四班,來自廣西22個縣區市35個企業(協會、合作社、個人)踴躍捐贈,捐贈了20個果蔬品種約810噸、18萬枚鮮雞蛋、2萬個海鴨蛋、3.1萬盒螺螄粉、10萬個羅漢果和3000個自熱盒飯。結合湖北各地市場需求,廣西將繼續按照「開行一班、準備一班、謀劃後兩班」要求,持續不斷每周開行兩班支援湖北果蔬物資直達冷鏈專列,不斷傳遞廣西人民深情厚誼和大愛擔當。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