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图片新闻

廣西第十四屆運動會在百色開幕

2019-11-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歐陽萍 報導:11月18日晚,廣西壯族自治區第十四屆運動會開幕式在百色市體育中心體育場舉行。據了解,本屆運動會首次將群眾體育比賽項目納入區運會範圍,共有36個項目9000多名運動員和教練員參加比賽,是歷屆區運會規模最大的一屆。
 
開幕現場
 
  廣西自治區第十四屆運動會執委會主任、自治區政協副主席、百色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彭曉春在開幕式上致辭稱,百色把承辦區運會作為光榮政治任務和凝聚改革發展合力的重大機遇,舉全市之力精心籌備,努力為運動會創造良好的環境條件;百色將進一步強化保障,優化服務,全力把運動會辦成一次高水平、有特色的體育盛會。
 
火炬手高舉火把在奮進之路上接力奔跑
 
  廣西第十四屆運動會組委會名譽主任、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陳武致開幕辭表示,近年來,在黨中央、國務院的正確領導下,廣西體育事業快速發展,體育產業不斷壯大,體育已經成為豐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促進民族團結進步,推動全區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本屆區運會是對十三五以來廣西體育事業發展成果的一次大檢閱,對於集中展示我區體育運動成績、成就,展現八桂兒女時代風采,凝聚改革發展蓬勃力量具有重要意義。
 
開幕現場
 
  陳武表示,要以舉辦本屆區運會為契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全面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各項決策部署,大力實施全民健身戰略,不斷提升競技體育綜合實力,持續擴大體育產品和服務供給,以群眾體育、競技體育、體育產業的協調發展,加快體育強區建設,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進一步弘揚更快、更高、更強的體育精神,激發廣西上下創新創造的飽滿熱情,紮實做好廣西改革發展的各項工作,為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開幕式大型表演現場
 
  廣西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鹿心社宣布廣西壯族自治區第十四屆運動會開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