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图片新闻

「靈秀鐘山 水墨畫廊」品牌助推文旅產業發展

2020-09-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17日,為期三天的2020鐘山第二屆文化旅遊節在鐘山縣盛大開幕。
 
開幕式文藝晚會現場
 
  為推動鐘山文化和旅遊產業高質量發展,本屆文化旅遊節以「靈秀鐘山 水墨畫廊」為主題,以「全域旅遊+文化扶貧」新型經濟增長模式,通過開幕式文藝晚會、「獅子現場」電音節、文旅大集市三個主題活動,吸引廣大市民和外地遊客參與其中,凸顯靈秀鐘山、水墨鐘山、活力鐘山全域旅遊新形象。
 
文藝表演
 
  據了解,鐘山縣地處湘、粵、桂三省(區)結合部,文化旅遊資源豐富,是廣西東融的橋頭堡,也是中國長壽之鄉、賀州市副中心城市、貴廣高鐵經濟帶物流和旅遊黃金節點城市。目前,鐘山縣有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1家、AAA級旅遊景區2家;四星級鄉村旅遊區4家、三星級鄉村旅遊區2家;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示範點1家;國家森林鄉村8家,中國歷史文化名村5個,中國傳統村落9個、自治區傳統村落5個。
 
文藝表演
 
  近年來,鐘山縣以成為自治區級第三批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單位為契機,圍繞「靈秀鐘山 水墨畫廊」旅遊形象定位,聚焦短板補弱項,取得明顯成效,旅遊接待總人數和總消費保持兩位數增長。其中,2019年實現接待遊客350.05萬人次,同比增長35.58%,旅遊消費43.27億元,同比增長34.84%。(唐琳 徐玉瑩)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