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每日经济

優化營商環境 湖北恩施切實當好金牌「店小二」

2020-11-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4日,湖北省恩施州委書記柯俊主持召開支持湖北省文化旅遊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鄂旅投)恩施旅遊投資協調會,聽取鄂旅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工作進度及恩旅集團相關請求事項匯報,集中解決企業有關困難和問題。柯俊強調,要聚焦企業訴求,全力優化營商環境,切實幫助企業排憂解難。
 
    會上,恩旅集團負責人就「一部手機遊恩施」等項目建設需要協調解決的問題、企業發展訴求進行匯報,恩施州地方金融工作局負責人匯報鄂旅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工作推進進度。柯俊認真聽取匯報,並不時就企業提出的困難和問題詢問詳情,同時與恩施州直相關部門主要負責人展開討論,共同商議解決方案。
 
    柯俊充分肯定鄂旅投為恩施州發展作出的貢獻。他指出,生態文化旅遊是恩施州第一大產業,是促進州域經濟提質增效的重要引擎,是帶動群眾就業增收的重要途徑,也是拉動消費的重要動力,對恩施州經濟社會發展和脫貧攻堅等方面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恩施州旅遊業日益健康向好的發展態勢,離不開鄂旅投的支持和參與。
 
    針對鄂旅投提出的困難訴求,柯俊現場交辦任務,要求相關部門依法依規迅速解決,切實幫助企業紓困解難。他強調,各部門要明確職責分工,盡快列出待辦清單,定期協商加強督辦,不折不扣抓好落實。要積極做好與上級部門的溝通銜接工作,逐類逐項推進解決企業反映的問題。要主動靠前服務,聚焦訴求優化營商環境,當好有呼必應、無事不擾的「店小二」。要動員廣大工會會員出遊,全力激活州內旅遊市場,幫助旅遊企業復蘇重振。
 
    柯俊對在場企業負責人提出殷切期望。他指出,今年是生態文化旅遊業發展挑戰最多、壓力最大的一年,一定要善於創新思路、危中尋機,腳踏實地、超常發力。要抓住中央支持湖北疫後重振的窗口期,藉助上市籌備機遇,建立和完善現代企業制度,規範生產經營行為,確保企業健康持續發展。他還叮囑企業負責人,務必壓實工作責任,堅決守住旅遊安全底線。
 
    一級巡視員鄭開國,副州長田金培、高敬佩,州政協副主席、恩施市委書記向前進,州政府黨組成員韓冰出席會議,州直相『關部門主要負責同誌參加會議。( 記者 張迪 通訊員 向磊 譚桂林)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