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特别报道

北航成都創新研究院園區落地成都正式啟用

2020-11-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24日,北航成都創新研究院園區啟用儀式在成都天府新區舉行。北航成都創新研究院園區的落成啟用,標誌着雙方戰略合作取得了又一重大成果,必將開啟四川與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攜手共進的嶄新篇章。
 
 
    天府新區成都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陳歷章在致辭中表示,北航與天府新區都以科學為夢想、以創新為靈魂,共同服務國家戰略、擔當時代使命。北航成都創新研究院園區的啟用,必將助力新區與北航合作再上新台階,必將為成都和四川的航空航天產業發展注入新活力。
 
 
    2017年4月,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與四川省簽署省校戰略合作協議。3年來,雙方保持着密切合作關係,互動頻繁、合作加速,依託校地共建平台北航西部國際創新港,聚焦技術創新、項目攻關、成果孵化、人才交流培養等方面,先後與四川省委軍民融合辦、天府新區等開展多領域合作,攻克了一批技術難題,集聚了一批高端人才,取得了包括教育部技術發明一等獎、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在內的多項榮譽,一批科研成果成功在川轉化,為四川經濟社會發展注入了新的動力。
 
 
    當前,天府新區正搶抓「雙循環」「雙城記」重大機遇,勇當踐行新發展理念公園城市和全國重大影響力科創中心建設排頭兵,已佈局5個重大科技基礎設施、5個前沿交叉研究平台,落地27個科教基礎設施、11個科技創新基地,匯聚13家中科院系統單位、43個校院地協同創新項目,正啟動建設天府實驗室,全力爭創國家實驗室。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校長、中國工程院院士徐惠彬表示,北航與四川省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礎,在合作平台建設、科技成果轉化、高端人才引育等方面始終保持親密合作關係。一方面,以科技創新為抓手,夯實平台建設,加大高端人才引育,助力四川省科研能力建設及創新資源儲備。另一方面,面向國家重大戰略需求和四川省構建現代產業體系規劃,結合四川航空產業優勢,與省內優勢單位密切合作,包括若干項國家級科技獎勵項目在內的多個科研成果已成功實現在四川省的應用轉化。「未來,學校將繼續加大與四川省合作力度,充分發揮北航在學科、人才和科研等方面的優勢積極探索科技與經濟緊密結合創新發展的新機制,助力提升區域創新發展能力,努力為四川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新的貢獻。」(記者 付莉莉)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