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捐款捐物8.24億元、11258名委員奮戰一線 福建省政協交出抗疫靚麗答卷

2020-11-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29日,港澳地區閩籍政協委員、福建省海外聯誼會常務理事座談會召開。會議書面通報了今年以來福建省政協主要工作情況。
 
福建省主席崔玉英在發言中對港澳地區廣大閩籍鄉親表示感謝和敬意。
 
    根據通報,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福建省政協積極號召全省政協委員和機關幹部強化責任擔當,發揮自身優勢,廣泛議政建言,貢獻智慧力量。廣大政協委員積極響應、迅速行動,踴躍投身救治病人、捐款捐物、穩產穩崗、紓解情緒等工作。
 
    據不完全統計,全省各級政協委員累計捐款捐物8.24億元(其中省政協委員捐款捐物5.96億);全省有11258名委員(省政協委員107名)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其中951名醫衛界委員(省政協委員32名)主動請纓、白衣逆行。
 
    圍繞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做好「六穩」「六保」工作等,政協委員在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上雙向發力,福建省政協收到相關提案21件,經審查立案9件,轉化為信息或轉送有關部門參閱12件;收集有關社情民意信息1700多條,經綜合整理形成信息專報185件,報送全國政協、省領導以及省直有關部門,許多意見建議得到全國政協採用和省領導批示,以實際行動展示了政協組織和政協委員的擔當作為。
 
    受福建省委書記于偉國、省長王寧委託,福建省主席崔玉英代表省委、省政府、省政協,向與會的委員和理事,並通過他們向奮力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全力捍衛港澳繁榮穩定、熱情關心支持家鄉建設的廣大閩籍鄉親,表示衷心感謝和崇高敬意。
 
    崔玉英說,「閩籍港澳鄉親代表深圳珠海座談會」是習近平總書記在閩工作期間親手創立的,飽含習近平總書記對推進閩港澳交流合作的高度期許和對廣大閩籍港澳鄉親的深情厚意,是一筆歷久彌新的寶貴精神財富。今天這場座談會正是對「深珠會」傳統的延續。
 
    崔玉英勉勵與會的委員和理事,繼續深化閩港澳交流合作獻計出力,為捍衛「一國兩制」、戰勝新冠肺炎疫情、保持港澳長期繁榮穩定多做貢獻。
 
    會上,蔡建四、高玉鼎、吳換炎、吳良好、何富強、張明星、景濃、鄭天弋、周安達源、盧文端、姚志勝、呂聯選等12位委員、理事就深化閩港澳交流合作、科學編制福建省「十四五」規劃等重大問題坦誠建言,氣氛十分熱烈。(呂斯達)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