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今日热点

重慶永川吊水洞煤礦事故 已救出1人18人遇難

2020-12-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12月4日17時許,重慶市永川區停產關閉兩個多月的吊水洞煤礦,因企業自行拆除井下設備,發生一氧化碳超限事故,24人被困井下。
 
    事故發生後,重慶市、區有關方面迅速啓動應急救援預案,成立現場指揮部,組織公安、消防、應急、醫療等部門開展救援工作,國家應急管理部派出工作組趕赴現場指導處置。
 
    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重慶市長唐良智第一時間趕赴現場指揮救援。
 
    在事故現場,陳敏爾強調,生命是最寶貴的,當前要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千方百計搜救失聯人員,只要有一絲希望,就要盡百分之百的努力,爭分奪秒開展救援。
 
    陳敏爾要求,要組織開展事故調查,盡快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規嚴肅追究相關責任人責任。當前,要立即對全市煤礦安全生產工作再部署再落實,對所有煤礦包括已關停煤礦逐一做好風險評估,強化安全責任,切實把各項措施落實到位。
 
    截至5日7時,已成功救出幸存者1名,發現遇難者18名,搜救工作仍在緊張進行中。(記者 陳萬翔)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