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今日热点

民生支出佔比50% 武漢漢陽公布2021年預算支出計劃

2020-1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12月28日,武漢市漢陽區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順利召開。會上,漢陽區公布了2020年公共預算支出明細,並對2021年一般公共預算支出草案進行公示。據悉,2021年武漢漢陽將投入32.97億元用於民生建設,其中教育支出排第一。
 
    據大會數據顯示,2020年漢陽區一般公共預算支出預計為76.8億元,其中60.42億元用於教育、社保、衛生健康、科學技術、文化旅遊、城鄉社區、住房保障等民生建設支出,在全年總預算支出中佔比78.7%,而用於疫情防控保障方面的預算投入達8.6億元。疫情過後,為減輕企業負擔、增強市場活力,漢陽區全年減稅降費規模約22.1億元,用於助力企業疫後復工復產。此外,2020年全年漢陽區各部門「勒緊褲腰帶」,大力壓減非剛性非急需的一般性支出,全區各部門累計壓減支出3.3億元,壓減比例達到20%。並將節約的財力全部用於疫情防控保障及「三保」等重點支出。
 
    據大會公布的2021年漢陽區一般公共預算支出草案顯示,2020年,漢陽區一般公共預算支出將達66.97億元。其中,與民生直接相關的教育、文旅傳媒、社保和就業、衛生健康、住房保障支出投入32.97億元,佔比近五成。依據預算草案,明年的支出中,教育支出以16.886億元的總額位居第一,將重點支持學校建設及配套設施建設、保障義務教師工資待遇,促進公共教育服務均等化。2021年,漢陽區仙山小學等5所學校將投入使用,新增義務教育學位5000個以上;提升學前教育公辦及普惠比例,新增公辦幼兒園11所。
 
    此外,在民生建設方面,漢陽區將投入11.32億元用以完善道路等城市公共設施,並投入1.56億元,支持變電站等基礎設施補短板建設,投入2.6億元,支持大氣、水、土壤污染治理等項目實施。同時,漢陽區還將投入2億元,加快發展數字經濟,打造具有競爭力的數字產業集群。(記者 張迪)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