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每日经济

2021江蘇南通「奔跑開局」 首批1825億元重大產業項目集中開工

2021-0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開局即決戰,起步即衝刺。1 月 12 日,江蘇省南通市舉行2021年首批重大產業項目集中開工活動,南通市委書記徐惠民現場宣佈181個重大產業項目集中開工。此次集中開工的重大產業項目總投資 1825 億元,2021 年計劃投資 503 億元。
 
    此次開工項目涵蓋電子信息、智能裝備、生物醫藥、新材料等領域。其中,先進制造業項目 159 個,現代服務業項目 22 個;開工項目平均單體規模 10.1 億元,其中,10 億元以上項目 82 個。
 
    「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實現『十四五』發展目標,必須堅持狠抓重大項目不動搖,築牢實體經濟根基,為全市經濟發展注入源源不斷的強大動力。」南通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暉表示,要以集中開工活動為契機,緊盯一季度可開工的181個重大產業項目,強化要素保障,全力組織推進,推動項目早開工、快建設,努力實現一季度項目建設「開門紅」。
 
    王暉表示,要營造一流環境、提供優質服務,全力指導和幫助項目業主、施工單位落實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在確保安全和質量的前提下,加快項目建設步伐,為南通市勇當江蘇省「兩爭一前列」排頭兵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去年,南通積極搶抓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等重大戰略機遇,紮實開展「大項目突破年」活動,重大產業項目建設取得了新的進展,全市新開工10億元以上製造業項目183個、5億元以上服務業項目47個,在建百億級重大項目16個,為決戰「過萬億」奪取「雙勝利」作出了積極貢獻,為「十四五」南通經濟行穩致遠奠定了堅實基礎。
 
    是次項目集中開工活動主會場位於恆力(南通)紡織新材料產業園,規劃面積8000畝,是集聚酯、紡絲、研發、物流、貿易於一體的綜合園區。是次新開工的恆力功能性環保纖維項目,計劃總投資83.7億元,項目建成後新增功能性環保纖維產能80萬噸/年。(杜林 趙振華)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