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龍田美食出山 皖休寧艾粿讓遊客“愛”了

2021-01-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我們(工資)是每人80塊錢一天,一天每人可以做200多個。”連日來,在安徽黃山市休寧縣龍田鄉浯田艾粿美食坊裏,農婦們正在熟練地做艾葉粿。
 
 
    據加工廠負責人程宗躍介紹,他這個美食坊雖然不是特別大,但最多的時候要請16個人做工,其中貧困人口6人;另外每年付村集體廠房租金1萬元,不少外地的遊客都慕名前來品嘗、購買,儼然已經成為了“網紅”美食。“小”艾粿不僅帶動了村民特別是貧困人口就近就業增收,還帶動了村集體經濟發展,更擴大了本土農特產品的對外影響,成為鄉村產業振興的一個小支點。
 
    “冬天生意要稍微差一點,但馬上要過年了,要購買的人會增加不少。”程宗躍笑著說道,“目前我們正努力把艾葉粿推到超市去賣,下一步我們的目標就是將浯田村的農產品推廣出去,至少推到省外去。”(記者 吳敏 通訊員 萬多蓉)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