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今日热点

「2021新疆國際體育運動與健康生活博覽會」6月首次舉辦

2021-01-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21年是「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新疆體育及旅遊產業發展也將進入新的快車道,按照自治區人民政府辦公廳發佈的《關於促進全民健身和體育消費推動體育產業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意見》,新疆將在原有特色自然資源的基礎上,加大籃球、健身,冰雪等傳統運動宣傳的同時,大力助推跳傘、攀岩、滑翔、越野、航空等特色旅遊項目的發展,打造一批具有國際化影響力的體育賽事、體旅融合示範區。
 
    為進一步助推新疆體育+旅遊融合發展,2021年6月4-6日將在新疆國際會展中心首次舉辦「2021新疆國際體育運動與健康生活博覽會」,為新疆與內地及周邊國家合作交流、新疆優質體育及旅遊資源推廣和市民一站式體育用品採購搭建優質平台。
 
    近年來,新疆紮實推進「旅遊興疆」戰略,積極謀劃體育+旅遊深度融合發展,不斷加大體育及旅遊產業發展力度,構建多種經濟成分競相參與、特色鮮明、結構合理、規範有序的產業體系。「十三五」期間,新疆體育建設得到了大力發展,體育設施建設力度不斷加大,競技體育頻創佳績,體育+旅遊融合發展呈現新態勢,初步形成了規模較好、群眾基礎紮實、內外交流互通、產業經濟穩步上升的體育+旅遊新格局。
 
    2021新疆國際體育運動與健康生活博覽會規劃展覽面積2萬平方米,展示範圍涉及體育用品與裝備、戶外及休閑運動、體旅融合、健康生活、配套設施與服務等五個方面,展會同期還將舉辦「新疆體博進校園」、體育明星「寵粉日」、「新疆特色民族體育運動發展論壇」、「新疆體育與旅遊融合發展研討會」等系列活動,將與廣大市民一起領略體育運動魅力,見證體育+旅遊融合發展成果,暢享體育健身和體育消費新理念。
 
    據了解,2021新疆國際體育運動與健康生活博覽會由中國會展業首家混合所有制公司—新疆亞歐國際博覽有限公司承辦,自2015年成立以來,已先後承接2015亞歐商品貿易博覽會、第五屆中國—亞歐博覽會、2017(中國)亞歐商品貿易博覽會、第六屆中國—亞歐博覽會、外交部第十七屆藍廳論壇、中聯部「中國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團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實踐」專題宣介會等各大展覽和會議活動,此外,公司還是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區域性招商合作夥伴。目前,展會各項籌備工作正有序開展。(記者 翁海倩 張麗)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