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時代先聲——廣州文藝百年大展」26日開幕

2021-01-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記者從22日廣州市新聞辦舉行的發佈會上獲悉,廣州文藝界經過近一年時間精心策劃和組織實施,「時代先聲——廣州文藝百年大展」定於1月26日在廣東美術館開幕,期展一個月。這是廣州市首次舉辦的全面總結廣州文藝百年曆程的大型展覽,亦是廣州近百年來文藝精品佳作的一次大集結。
 
發佈會現場(李苑立攝影)
 
    據介紹,展覽以「時代先聲」為主題,分為「旱天雷·心向光明(1921—1949)」「得勝令·紅棉璀璨(1949—1978)」「風雲會·南國春早(1978—2012)」「步步高·出新出彩(2012—2021)」以及「廣州文藝百年大事記」「廣州文藝百年大家」「廣州文藝百年經典影像館」七大版塊。通過展示現當代文藝精品、歷史文獻、報紙期刊、名人信札、音像實物等1000餘件珍貴藏品,多角度展示百年來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廣州波瀾壯闊的文藝史實和燦爛輝煌的文藝創作成就。此外,還配套出版廣州文藝百年系列書籍,充分反映嶺南文化中心廣州文藝的歷史發展進程,真實呈現了南國大地一幕幕馳魂動魄的輝煌與榮光,以及廣州文藝工作者們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為實現中國夢而不懈奮鬥的赤膽忠誠和偉大創造精神。
 
    當日,中國美協副主席、廣東省文聯主席、廣東省美協主席、廣州美院院長李勁堃;廣東省作協主席蔣述卓;廣州市文聯黨組書記、主席 李鵬程;廣東省美協副主席、廣東美術館館長王紹強等出席發佈會。(記者 李苑立)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