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北莫首屆國際青年學者雲論壇舉行

2021-0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學第一屆國際青年學者雲論壇15日在該校舉行。此次論壇吸引了包括牛津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多倫多大學、北京大學等眾多海內外知名高校的200多位優秀青年學者參加。深北莫校長李和章教授向與會人員發出真誠邀請,希望廣大青年才俊加入到深北莫,為深化中俄教育合作、增進中俄兩國人民友誼作出貢獻。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學董事會主席、俄羅斯科學院通訊院士斯捷潘·卡爾梅科夫教授介紹稱,未來學校計劃打造世界一流的計算數學和控制論實驗室和研究中心、現代生物學前瞻性問題科學中心、化學和材料科學研究中心、放射化學和放射生態學研究中心以及超級計算聯合中心等,希望通過此次論壇能吸引更多期待雄心勃勃、勇敢的年輕科學家加盟深北莫,共同實現目標及夢想。
 
    深圳市教育局局長陳秋明表示,深北莫是中俄兩國元首親自推動下成立的第一所中俄合作大學,是深圳引入國內外優質國際教育資源合作辦學的一個重要成果。陳秋明希望海內外的優秀人才選擇深圳、選擇深北莫,促進深圳和世界的融合。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學校長李和章教授以《落實國家戰略,實現創新發展,凝聚人才共繪中俄合作大學新藍圖》為主題作大會報告。他同時向與會人員發出真誠邀請,希望廣大青年才俊加入到深北莫這份嶄新的事業當中,為深化中俄教育合作、增進中俄兩國人民友誼作出貢獻。(記者 林麗青)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