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汕合作區2021年度關愛行動溫暖啟航

2021-0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作為一項提升城市溫度、增強市民歸屬感的群眾性精神文明活動,深圳關愛行動已連續開展了17年,營造了城市濃郁的關愛氛圍。2021年,深圳市深汕特別合作區(簡稱「深汕合作區」)作為深圳第「10+1」區,也將全情投身第十八屆深圳關愛行動的全市聯動中。
 
 
    1月13日,深汕合作區正式啟動2021年度關愛行動暨「愛在深汕」送「福」送溫暖活動,通過一項項關愛活動,提升人民群眾的幸福感和歸屬感,大力弘揚關愛理念,進一步深化「關愛之城」建設,助力深圳打造城市文明典範。
 
    深圳市深汕特別合作區黨工委委員謝海生出席活動啟動儀式並致辭。
 
    深汕合作區自揭牌成立以來,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在加速與深圳一體化發展過程中,正加快實現農民變市民、農村變城市、老區變特區,切實增強廣大深汕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積跬步至千里,匯小善成大愛!關愛行動,猶如生生不熄的火炬,在深圳大街小巷傳遞關愛、感恩之情,讓愛的暖流涌動全城。」
 
    謝海生在致辭中表示,2021年度深汕合作區關愛行動,將緊緊圍繞區黨工委、管委會中心工作,以不斷滿足全區廣大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為目標,堅持需求導向,為轄區困難婦女兒童、高齡長者、困難黨員、困難家庭等群體,以及軍人、企業職工、老黨員、老戰士、老英雄、抗疫英雄、道德模範、勞動模範等奮鬥者、勞動者等,開展多項溫暖人心的關愛活動。要把關愛的精神和理念傳達到全社會和每個人,把關愛的行動和措施落實到工作的各個領域、各個環節,把關愛的溫暖和力量傳送到受尊敬、有需要的人們,讓深汕人民群眾的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
 
    謝海生強調,全區上下要充分認識開展關愛行動的重要意義,充分展現責任擔當,以最飽滿的熱情、最貼心的服務,精心組織、周密安排,切實推動每一項關愛行動落地落細落實,讓新城發展成果的陽光雨露更多更好地潤澤深汕群眾,讓關愛的溫暖匯聚成建設深汕新城的澎湃動力。
 
 
    區組織人事局(婦聯)、團委、特建發東部公司代表作了表態發言,大家紛紛表示將積極響應市、區號召,積極踐行關愛行動,將小愛匯聚成大愛,共同營造深汕濃郁的關愛氛圍。政府部門、群團組織、國有企業、民營企業代表一同宣讀了關愛行動宣言。
 
    活動中,深圳市書法協會的書法家們將現場書寫的春聯送給深汕群眾。此外,活動還向區內高齡長者代表捐贈了新春福袋,送上暖心的新年祝福,後續相關部門將深入各鎮,為區內90歲以上高齡長者贈送新春福袋。
 
    接下來,深汕合作區將與全市各區同步開展線下「步步行善」捐步打卡活動,在赤河廣場、邊溪街心公園設置打卡點,營造濃郁的關愛氛圍。2021年,深汕合作區計劃舉辦關愛系列活動項目8個,圍繞「感恩慰問」「溫暖回家」「文化福利」「在深過年」主題,開展新春慰問黨員、慰問弱勢群體、義寫春聯、新春送電影票等活動,並同步開展春節慰問送溫暖活動、慰問孤兒、單親家庭活動、黨員志願服務活動、七一慰問黨員等活動。(記者 余麗齡 通訊員 劉淑芳 左佛亮)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