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粵中醫專家馳援河北抗疫情

2021-01-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1月12日早上,廣州中醫藥大學副校長、廣東省中醫院副院長張忠德與廣東省中醫院重症醫學科大科主任鄒旭,踏上G2056次列車,緊急馳援河北省。
 
廣東省中醫院馳援隊(省中醫院提供)
 
    據悉,在2020年1月24日的除夕夜,張忠德曾孤身乘坐高鐵趕往武漢進行馳援湖北。作為第二、四批國家援助湖北中醫醫療隊隊長和廣東領隊,張忠德與鄒旭在2020年完成援鄂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任務後,通過中醫為主的中西醫「組合拳」,積極救治患者,療效顯著,為中醫抗疫樹立了標杆。
 
    廣東省中醫院院長陳達燦表示,兩位廣東中醫專家馳援河北,如需物資支持,醫院會全力支持,另外醫院專家組隨時可進行遠程連線會診。
 
    另悉,自10日河北一天內新增82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以來,為支持河北省石家莊市、邢台市的全員核酸檢測工作,按照國家衛健委統一部署,廣東、江蘇、浙江、湖南、江西五省的專業技術人員百餘人已陸續抵達石家莊進行抗疫馳援工作。(記者 李苑立 通訊員 粵中醫院)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