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粵提速大灣區大學建設

2021-01-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記者14日從廣東省教育廳獲悉,2021年全省教育工作會議日前在廣州召開,會上表示將加快推進大灣區大學建設,繼續推進境外優質教育資源在廣東省內合作辦學。
 
    據悉,去年12月,國家教育部和廣東省聯合印發了《推進粵港澳大灣區高等教育合作發展規劃》,提出持續推進高等教育合作發展,建成世界領先水平的高等教育體系和國際教育示範區。今年廣東將加強省市聯動、統籌協調,全省一盤棋,實現大灣區、先行示範區、「一核一帶一區」教育相互支撐、聯動發展,繼續推進境外優質教育資源合作辦學,重點推進香港科技大學(廣州)建設,統籌推進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公開大學等到大灣區內地相關地市合作辦學,並加快推進大灣區大學、中山科技大學建設。
 
    另悉,2020年廣東高考招生春夏兩季共錄取72.12萬人,比去年增加2.93萬人,高等教育毛入學率在52%左右。今年廣東將有11所高校(校區)建成招生,其中9所落戶在粵東西北地區,今年廣東省的高校招生毛入學率會進一步提升。(記者 李苑立)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