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坪山街道多措並舉讓來深建設者「留深過年」

2021-0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當前疫情仍處於防控關鍵期,原地過年是鞏固疫情防控成果的迫切需要。為呼籲轄區外來務工人員留深過年,減少人員流動,深圳市坪山區坪山街道營造濃厚節日氛圍,舉辦多樣活動讓留深過年的建設者體驗深圳溫度,感受家的溫暖。
 
 
    着力宣講,以真情挽留來深建設者就地過年。元旦前夕,坪山街道就着手設計製作了一批以「今年咱們在深圳過節」為主題的海報、音視頻資料,率先將各類號召留深過年的宣傳海報廣泛印發至各類卡口、小區樓棟、商超市場等場所。目前,坪山街道累計發放張貼各類宣傳海報一千餘份,音視頻資料全天不間斷在社區、卡口播放,營造濃厚宣傳氛圍。同時,還通過動員黨員幹部帶頭宣傳實踐、利用微信群發佈等方式,將「非必要不離深」倡議的道理講明白、內容講清楚,做到「應知盡知」。
 
 
    溫暖關懷,發福利豐富留深職工生活。為響應市委、區委關於留深過年的倡議,讓轄區來深建設者溫暖過年。坪山街道開展各類新春關懷活動,舉辦「送福進企業 留深過大年」系列活動,給企業員工送去「新春福袋」等。考慮近期寒潮頻繁、天氣寒冷等因素,街道社區還為困難群眾、流浪人員等困弱群體送去衣食和防疫物資等,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困難群眾的心坎上。
 
    凝心聚力,多舉措落實節日保障。為防止疫情反彈,繼續鞏固來之不易的防疫成果,街道全面加強各類卡口、商超等公共場所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節日期間的疫情防控安全。此外,街道還進一步加強了居民日常生活安全隱患巡查、問題整治,保障居民用火用電、交通飲食安全,做好安全防護,有備無患,讓這個特殊春節有序而溫馨。
 
 
    據悉,坪山街道接下來還計劃舉辦「新春送溫暖」系列活動及「防疫有我」「把健康帶回家」等新春文化娛樂活動。廣大來深建設者身在異鄉卻非異客,坪山街道將打好留深過年組合拳,下好疫情防控先手棋,幫助外來務工人員紓解鄉愁、解決因不能返鄉而造成的實際生活困難,讓他們在這個春節能「留得下,呆得住,過得好」。(記者 焦家志 通訊員 周子睿)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