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坑梓街道開展疫情防控應急處置演練

2021-0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了提高街道疫情防控應急處置水平,強化應急人員實施疫情預警、應急響應、指揮與協調和現場處置的能力,做好疫情防控應急處置準備。1月15日上午,深圳市坪山區坑梓街道在秀新社區組織開展疫情防控實地應急演練,演練項目為「樓棟硬隔離」。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黃堃擔任演練指揮長,街道各相關領導、黨政綜合辦、應急管理辦、公共服務辦、網格服務部、市政服務部、坑梓派出所、秀新社區等單位和部門共22人參加演練,街道各部門、各社區疫情防控相關負責人觀摩了演練活動。
 
 
    此次演練的場景是,秀新社區某居民樓內發現核酸檢測陽性病例,街道疫情防控指揮部接報後,立即啟動疫情防控應急預案,組織實施樓棟硬隔離措施。演練中,街道疫情防控指揮部抽調各相關部門工作人員在最短時間內成立臨時指揮部,組建綜合協調組、樓棟管控組、物資保障組、信息採集組、人文關愛組、健康監測組、後勤保障組、污廢處置消殺組等9個應急處置工作組,從進出人員管控、防疫物資保障、樓棟內居民人文關懷、居民生活服務保障、污廢物處置等方面,全面完成實施樓棟硬隔離各項防控和服務保障工作。
 
    演練中各單位配合緊密,整個流程有條不紊、組織嚴密、指揮有序、措施有力、貼近實戰,切實提高了街道疫情防控指揮部各工作組面臨疫情突發情況時處置的能力,檢驗和完善了街道疫情應急預案的科學性和可操作性,充分展示了各單位,特別是疫情防控隊伍團結拼搏、敢打硬仗的精神,達到了演練效果。
 
    據悉,坑梓街道下一步將認真歸納總結演練過程中的經驗,找准問題與不足,進一步完善應急預案,嚴格按照「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的總要求,真正建立起一支指揮科學、訓練有素、反應迅速的疫情防控應急處置隊伍,將「四方責任」切實落實到位,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總體戰、阻擊戰,全面爭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雙勝利」。(記者 焦家志 通訊員 鄧燕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