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石井街道召開企業安全生產及疫情防控工作會議

2021-0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1月15日上午,深圳市坪山區石井街道召開企業主要負責人安全生產及疫情防控工作會議。此次會議採用線上視頻會議的形式進行,共分設四個會場,每場人數限制在50人以內。石井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龔德宇,街道黨工委委員田智華、金瑞傑,街道四級調研員陳國助及街道應急管理辦工作人員和轄區200餘家企業負責人參會。
 
 
    會議指出,歲末年初,是企業安全生產的關鍵時期,也是各種安全生產事故高發、頻發時期,各企業要以防範化解安全風險為主線,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創造良好安全環境,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會議強調,一是堅守安全底線。各企業務必提高站位,充分認識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時刻繃緊安全弦,堅決克服麻痹思想和僥倖心理。二是強化安全執法監管。安全生產每個環節都需常抓不懈、常抓常新,應急辦要加大隱患整治力度,堅持與時俱進抓安全。三是狠抓重點突出領域。各企業要健全隱患分類分級標準,把消除隱患放在首位,深入開展安全隱患的「排查、排序、排除」,確保安全形勢平穩可控。四是壓實安全生產責任。安全是發展的前提,發展是安全的保障,在座企業要真正把安全生產責任落實到每個崗位、每個環節和每個員工。五是切實推進「智慧安全」。安全生產無小事,要牢固樹立安全生產紅線意識,堅持「科技興安、科技強安」思路引領,強化智慧化監管,織牢平安網。六是深化安全專項整治。持續推進安全生產專項整治,尤其要加強鐵皮房、員工集體宿舍安全管理等各項安全生產重點工作,以大概率思維防範小概率事件。七是積極配合疫情防控。責任不鬆懈、防控不打折,各企業要嚴格落實跨境司機及員工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及時掌握員工動態,儘量勸導員工留深過年,並做好保障工作。
 
    此外,會議還組織觀看了警示教育視頻;街道應急管理辦通報企業典型隱患;相關企業法人圍繞區安全生產巡查暴露的問題作檢討反思發言等環節。(記者 焦家志 通訊員 蔡傳河)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