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坪山舉辦「5G+」應用發佈會暨智能網聯合作簽約儀式

2021-0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1月15日,以「5G引領,坪山先行」為主題的5G+創新坪山應用發佈會暨智能網聯汽車產業化合作簽約儀式在深圳坪山舉行。活動包含坪山區5G政務專網啟用儀式、坪山區·中國移動5G聯合創新實驗室揭牌、智能網聯汽車5G應用示範及產業化合作項目集中簽約等多項議程。深圳市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劉佳晨,中國移動廣東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葛磊,坪山區委書記陶永欣,中國移動深圳分公司黨委書記張毅、副總經理楊勇,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余錫權、總經理張曉春,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廣東代表處運營商務部部長張兵,深圳市城市交通規劃設計研究中心副總經理宋家驊等出席。
 
 
    「坪山區政府率先建成了全國第一張5G政務專網,也是全國第一個實現B端和C端應用融合的5G專網。」葛磊介紹道,「藉助5G超高速率、超大帶寬、超低時延等特性以及5G特有的網絡切片技術,實現了個人客戶在不換卡、不換號的情況下,即可在5G專網環境中登錄使用OA等內網應用,實現了真正的應用創新,讓政務辦公變得更加安全穩定和方便快捷,在全國樹立了5G政務應用的新標杆。
 
    「本次活動,我覺得是對深圳智慧城市建設,特別是5G網絡建設和創新應用來說,應該是值得紀念的一天,也是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天」。劉佳晨在發佈會上對坪山區近年來所取得的成果給予了高度肯定。據了解,坪山於2020年9月啟動了5G政務專網項目,並於2020年12月底完成調試上線試運行。目前,已接入了包含移動辦公系統、視頻平台、5G攝像頭及三維地圖等多個移動業務應用。
 
 
    在發佈會現場,還舉行了「智能網聯汽車5G應用示範及產業化合作項目集中簽約儀式」。坪山區與中國移動、深智城、德鑫智慧科技、智行者、毫末智行、AutoX、重慶車檢院、中國汽研、上海檢測、安車檢測、輕舟智航、華礪智行、寬凳等13家企業通過線上+線下「雲簽約」形式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坪山區政府與深智城雙方將共同推動不同廠家之間的互聯互通,探索建立低速到高速、封閉到開放環境、面向車聯網統一運營的業務體系,形成可落地的商業模式,帶動智能網聯汽車更大範圍的落地應用。」深智城董事長余錫權提到。
 
    陶永欣表示,近年來,坪山緊緊圍繞市委市政府賦予坪山「深圳東部中心、深圳高新區核心園區、深圳未來產業試驗區」三大定位,攜手市無線電管理局、中國移動、華為等,高水平開展5G應用試點,在5G政務專網、物聯網、智能網聯汽車等方面取得許多先行經驗,成為全省第一個開通5G基站,全市第一批完成5G建設任務,手機5G基礎設施全覆蓋的區域。接下來,坪山將堅持以5G建設和應用為契機,按照先行示範的標準,繼續在未來基礎設施、應用場景供給、審慎包容監管方式、扶持未來產業相關政策等方面下功夫,全力推動坪山的5G應用走在全市乃至全國前列。(記者 焦家志 通訊員 劉禛)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