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穗舉辦2021寒假兒童關愛服務「四送」活動

2021-01-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1月22日,「線上線下齊發力 十項關愛帶回家--「把愛帶回家」2021寒假兒童關愛服務「四送」活動在廣州市仲愷社區廣場舉行。廣州市婦聯主席劉梅、副主席李艷林,市法院、市檢察院、教育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衛健委、體育局、團市委、關工委等單位負責人,以及各區婦聯幹部等到場為兒童送關愛。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據悉,「把愛帶回家」2021寒假兒童關愛服務「四送」活動是全國婦聯等10餘部委聯合開展的寒假關愛兒童活動。針對廣大兒童特別是孤兒、農村留守兒童、困境兒童和中小學生家庭親情關愛和家庭教育等方面的需求,利用春節親人團聚、闔家團圓的有利契機,通過開展以「送家風故事」「送家教服務」「送法治安全」「送社會關愛」為內容的「四送」活動,喚醒父母因長時間外出打工而忽略的對孩子的愛,送去黨和政府以及社會各界對廣大兒童特別是孤兒、留守兒童和困境兒童的關心關愛。
 
    該市婦聯副主席李艷林在致辭中表示,廣州是個溫暖有愛的城市,市委市政府對廣州婦女兒童事業給予莫大的支持和關懷,積極推進婦女兒童10年規劃綱要。一直以來,市婦聯有序實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千方百計解決廣大家庭和兒童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建立了全省第一個反家暴部門聯動機制,成立了全省首個婦女兒童訴訟保護與研究基地,啟動了「關愛女童 護苗成長」三年行動。新兒童活動中心也很快落成,將給廣州市廣大兒童送上一份新年大禮。她還呼籲各有關部門、各級婦聯要迅速行動起來,切實把「把愛帶回家,廣州在行動」--2021寒假兒童關愛服務「四送」活動組織落實好,為兒童提供各種關愛服務。
 
    活動當天,為留守流動、困境兒童和外派幹部代表(暫定10戶)家庭送上「情暖童心」新年禮物(慰問金、年貨和「把愛帶回家」福字、書籍等)。婦聯執委、最美家庭和巾幗志願者代表與留守流動兒童、困境兒童、外派幹部家庭代表10人建立「一對一」結對幫扶。市婦聯領導向各區婦聯、婦女志願者協會、市兒童活動中心授旗,宣讀 「把愛帶回家  志願伴童行」。外派幹部、最美家庭代表分享好家風好家教故事等。(記者 李苑立 通訊員 穗婦宣)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