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浙皖閩贛四市共建“聯盟花園”

2021-01-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四兄弟市山水資源豐富,浙皖閩贛(衢黃南饒)‘聯盟花園’的合作共建,是推動區域一體化發展的重要路徑、打通‘雙循环’的重要抓手、展示‘兩山’轉化成果的重要窗口。”在1月22日舉行的浙皖閩贛四市“聯盟花園”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暨簽約儀式上,安徽黃山市委副書記範榮暉說指出,“聯盟花園”的建設,有利於擴大區域旅遊協作的廣度和深度,開創具有差異化競爭優勢的生態文化旅遊目的地新格局,打造特色鮮明的國家級旅遊休閒城市群和世界級生態文化旅遊目的地。
 
 
    當天會議採用視頻會議形式舉行。會上,衢州、黃山、南平、上饒四市政府共同簽訂《浙皖閩贛(衢黃南饒)“聯盟花園”合作共建協議》。

    “聯盟大道”推一體化
 
    衢州、黃山、南平、上饒四市地處浙皖閩贛四省交界處,同屬浙皖閩贛國家生態旅遊協作區成員,是全國旅遊發展條件最優越的區域之一和省際旅遊一體化發展的核心區。為進一步加強四市旅遊協作,四市決定在浙皖閩贛國家生態旅遊協作區合作框架內,率先啟動浙皖贛(衢黃南饒)“聯盟花園”建設。
 
 
    據瞭解,浙皖閩贛四市將合作編制區域旅遊交通概念性規劃,謀劃建設“聯盟大道”旅遊環線,打造陸、水、空全方位旅遊交通線,重點規劃建設以重要景點為節點紐帶的旅遊軌道網络,推進旅遊交通一體化。加大四市旅遊“內循环”,研究制定出臺四市統一的激勵獎勵政策,推進市民待遇、媒體資源、展會平臺等共用,鼓勵旅行社客源互送共招、產品合作共推,研究出臺“聯盟卡”,推進旅遊市場一體化。(記者 吳敏)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