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巢湖大橋於12日建成通車

2021-01-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1月10日晚,安徽省巢湖市巢湖大橋亮化工程基本完成整體調試首次全景試燈。多種角度、多種色彩讓大橋成為夢幻般的彩虹橋。巢湖大橋於1月12日建成通車。
 
 
    當晚5時30分許,當夜幕緩緩降臨,華燈初上,在動態燈光的映襯下,巢湖大橋橋面拉索被逐根輪番打亮,整座大橋就像一架豎琴,由夜空中的一隻無形之手來輕巧撥弦,不時變換顏色,點點星光璀璨,五彩斑斕的燈光與湖水波光相映成趣,流光溢彩,更顯靈動之美,給市民帶來無與倫比的視覺體驗。
 
    與亞父路跨裕溪河大橋相比,巢湖大橋景觀照明採用了LED像素燈、LED洗牆燈等多種亮化手段相結合,通過點、線、面光互相襯托,運用燈光智能控制系統,動態展現出大橋的結構層次和宏偉造型,力求塑造出巢湖市地標性的夜景景觀。
 
    據中國鐵建大橋工程局集團巢湖大橋項目部副總工徐溢濱介紹,巢湖大橋所有拉索外側間距30厘米共安裝9萬多個像素燈,採用鋁合金線槽固定,總長約3萬米左右,是全省同類工程中難度最大、風險最高的項目,其拉索像素燈的安裝高度僅次於四川宜賓長江大橋,位列全國第二。為此,施工單位在斜拉索攀登、LED燈具固定、系統優化等多個方面創新研發了多種新方法、新工藝,確保了項目順利實施。目前項目正在緊鑼密鼓施工剩餘附屬工程,把好通車前的最後一道難關。
 
    巢湖大橋為雙塔雙索麵鋼混疊合梁斜拉橋,於2018年1月12日正式開工建設。巢湖大橋是湖光路與巢湖的交叉工程,位於湖光南路延伸段,是巢湖市「兩環三縱三橫」的關鍵性工程。工程範圍為西壩路(北岸)—亞父路(南岸)。大橋全長2149.66米,其中橋樑長度1122米,主橋跨徑460米。(馬豐成 王亮禮 龔舒斌)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