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巢湖:最大番茄生產基地即將建成

2021-01-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1月7日上午,從安徽省巢湖市中垾鎮傳來好消息,佔地面積230餘畝的中垾鎮番茄生產基地即將建成,目前基地內的道路也已接近尾聲。據悉,這也是巢湖目前最大的番茄基地。
 
    該番茄基地位於巢湖市中垾鎮小聯圩村委會埠李自然村。在剛剛投入使用的第二代番茄大棚里,有着20多年番茄種植經驗的張克成,正和家人在忙着給番茄人工授粉。張克成之前自建了十多個番茄大棚,今年村裡新建了新型大棚,他一口氣又租賃了11個大棚,目前大棚里的番茄長勢非常好。
 
    據了解,中垾鎮番茄種植面積達1.2萬畝,年產番茄近6萬噸。先後榮獲國家無公害農產品認證、國家地理標誌農產品認證、入選全國名特優新農產品認證等三項國家級金字招牌。
 
    為更好地使中垾番茄健康有序發展,中垾鎮採取「政府指導,合作社運作,種植戶租賃」的方式,投資800萬元新建鋼架大棚80個,佔地面積238畝,目前已全部租賃給種植戶,並且已陸續栽種了番茄。
 
    據中垾鎮政府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該鎮通過深入貫徹實施「一抓雙促」,結合加強基層黨建,紮實推進美麗鄉村和特色產業發展,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發展、全面過硬,決心打造中垾鎮特色農產品「中垾番茄」品牌,提高埠李村低產田效益,打造旅遊、採摘、觀光示範點。
 
    該基地建成後,不僅增加集體收入,同時也能吸納農村剩餘勞力務工就業,增加勞務收入,還將進一步與電子商務、休閑旅遊、健康養生、脫貧攻堅等跨界融合,將「中垾番茄」金字招牌的市場效應更好地釋放。(馬豐成 王亮禮 龔舒斌)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