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全國索道技能大賽 黃山索道代表隊贏佳績

2020-12-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20年全國脫掛索道電氣技能大賽暨“徽州百工”第五屆索道行業技能大賽日前在黃山市舉行。中國索道協會理事長王樹鶴蒞臨開幕式並致辭,安徽省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許建清宣佈開賽,黃山市政協副主席、黃山市總工會主席徐玉寶主持開幕式,黃山風景區黨工委副書記、紀工委書記徐金武和黃山風景區黨工委委員、黃山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章德輝分別致辭。
 
 
    本次大賽得到了全國各地的索道同行熱烈回應,共有來自北京八達嶺索道、湖南張家界黃石寨客運索道、陝西華山三特有限公司、安徽齊雲山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等36支隊伍,近百名索道技術人員同台競技。
 
 
    開幕式結束後,各位參賽選手即在評委的安排下進行技能比拼。比賽分實際操作和筆試兩個環節,主要考核參賽選手對索道故障停機排查、電氣櫃內佈線技能和“客運架空索道安全規範”中有關脫掛索道電氣和安全控制等相關知識掌握熟悉情況。評委根據選手們在技能操作比賽過程中的表現,並結合安全文明生產要求進行綜合打分。
 

    黃山旅遊代表隊主場表現優
 
    經過激烈比拼,黃山索道代表隊均取得了優異的成績。黃山太平索道有限公司代表隊榮獲全國脫掛索道電氣技能大賽團體二等獎,黃山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雲穀索道分公司、黃山玉屏客運索道有限責任公司、黃山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西海大峽谷觀光纜車分公司代表隊榮獲全國脫掛索道電氣技能大賽團體三等獎。同時,黃山太平索道有限公司陳敏榮獲個人二等獎,黃山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雲穀索道分公司王小利榮獲個人三等獎。
 
 
    黃山玉屏客運索道有限責任公司的領隊姚文華表示,這次大賽選手都是來自全國各地的索道行業骨幹精英,有些參賽隊伍有著豐富的維修經驗,大家相互交流,借鑒學習,提高了索道行業整體的技術水準。
 
 
    本次大賽由中國索道協會、安徽省總工會主辦,黃山市總工會、黃山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黃山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黃山風景區管委會工會、黃山職業技術學院承辦。(記者 吳敏 通訊員 趙美君  攝影 蔡季安)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