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合肥首個健康養老服務集聚區落戶蜀山

2021-01-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老人患有高血壓、糖尿病等症,子女又不在身邊,怎麼辦?沒關係,這裏有智能穿戴設備幫助你。當監測到數值異常時會及時報警,工作人員會第一時間聯繫老人,短訊也會發送給其子女。
 
 
    1月13日,記者從合肥市蜀山區獲悉,五里墩街道清溪路社區健康養老服務集聚區(以下簡稱「五里墩集聚區」)正式獲批,這是合肥市首個健康養老服務集聚區。
 
    相關負責人介紹,該集聚區內目前共有企業商戶300多家,符合項目要求的有25家,分別是三級醫療機構1家,大型醫養結合健康養老中心2家,社區基層居家智慧養老中心2家,健康醫療配套企業4家,特色中醫醫療服務機構3家,健康專科門診3家,醫藥專賣店10家。
 
 
    未來,這些成員單位將把健康義診服務送到居民身邊,同時還將重點篩選出獨居、慢病等特殊老人,採取上門走訪的方式,收集老人健康養老需求,把收集的信息梳理分類。成員單位根據摸排出來的老人健康養老需求,制定精細服務,部分項目免費,有償服務項目要求低於市場價格,提供給有需要的老人。
 
    「為慢病老人建立健康檔案,通過智慧養老系統,重點監控慢病老人,對檢測指標異常的老人,採取電話回訪或者上門走訪的方式,為老人提供精準服務。」
 
    上述負責人指出,「集聚區總體佈局生態公園區、休閒運動區、醫養結合區、街道服務區、產業孵化區共五大功能分區,將集養老服務、醫療保健、健康管理、養生康復、健身休閒於一體,區域建成後將填補蜀山區乃至整個合肥市在大型養老集聚區方面的空白。」
 
    依照既定規劃,五里墩集聚區正式獲批未來將以「居住」為依託,「養老服務」為核心,引入專業品牌團隊,豐富全市養老產品體系,進一步深化落實醫養產業、新舊產業、事業產業「三項融合」。
 
    據了解,該集聚區位於蜀山區北部,規劃範圍東靠西一環,西臨潛山路,南至史河路,北依南淝河,服務範圍可輻射街道轄區5平方公里,服務60歲以上人口約1.1萬。(記者 柏永 通訊員 張少東 季雲岡)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