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大鵬旅遊美食季第三波來襲 盆菜文化體驗節開幕

2021-01-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大鵬盆菜食材爭奪賽,遊戲積分兌換年夜飯……2021年1月23日上午,深圳大鵬旅遊美食季第三波,「海納百川 內藏乾坤」大鵬盆菜文化體驗節,在國家AAA級景區玫瑰海岸文化旅遊度假區內玫瑰廣場舉行。轄區十幾家知名商家參與活動,為遊客提供了大鵬盆菜、年夜飯的獎品,開啟大鵬春節游營銷序幕。
 
 
    盆菜是深圳的一種飲食習俗,已有幾百年歷史。大鵬本地盆菜因為其獨特的地理位置和深厚的歷史文化,匯聚了香港盆菜和客家盆菜的特點,在「百菜百味」中做到「一團和氣」,成為本次活動的「主角」。
 
    大鵬盆菜食材都是選購最新鮮的食材,寓意有「新」;食材種類並沒有特別的規定,一般都會包括蘿蔔、魷魚、鮑魚、豬皮、冬菇、雞、鯪魚球、蝦和炆豬肉,當中炆豬肉是整個盆菜的精粹所在,亦是最花工夫的。
 
 
    親子分組遊戲大PK,看誰贏得最多盆菜食材!菜食材爭奪賽活動在玫瑰海岸百合廣場啟動,同時在玫瑰海岸的休閒沙灘、草坪、花海廣場設置9個任務點,籌齊5份盆菜的隊伍即可到「兌獎區」領到獎券,在春節期間可到指定商家領取美味的大鵬盆菜。佳兆業萬豪酒店、鹿嘴山莊、鵬城人家、鵬城飯館、南粵春、老鵬城、曼灣禾田居度假酒店、溪涌度假村、民信食品、jojo童裝等商家提供了豐富的活動獎品。除了盆菜,贏得遊戲的參與者還有機會通運互動遊戲獲得免費年夜飯。
 
    全家總動員贏得5份盆菜的新大隊領隊表示,大鵬盆菜集不同食材,不同製作方法為一盤,大家圍爐共坐,一盆菜胃足一家特別有年味,今年春節一家大小就來大鵬吃盆菜!
 
 
    淡季不淡 旺季更旺!本次大鵬旅遊美食季自2020年11月至2021年4月持續開展,依託新區優勢旅遊資源,通過挖掘和梳理出大鵬一系列「名菜」、「名吃」、「名店」、「名廚」,多維度構建大鵬美食具象化品牌,提升和擦亮大鵬新區的美食名片,讓大鵬成為遊客心中的美食目的地,助力新區打造世界級濱海生態旅遊度假區。
 
    本次美食季活動由深圳市大鵬新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主辦,深圳市大鵬新區旅遊協會承辦,深圳市大鵬新區教育和衛生健康局、深圳市大鵬新區科技創新和經濟服務局、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大鵬監管局、深圳市大鵬新區葵涌辦事處、深圳市烹飪協會協辦,活動同時還得到了冠名方佳兆業國際樂園,合作方深圳市老鵬城投資有限公司、深圳市鹿嘴山莊度假村、鵬城印象非遺文化產業發展(深圳)有限公司以及新區數十家旅遊及餐飲企業的大力支持。(記者 羅國淮 通訊員 肖燕 王一 高志亮 林澤浩 吳彬妮)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