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華南理工與創美研究院共建美業聯合實驗室

2021-01-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1月21日,廣東創美研究院邀請化妝品行業巨頭、科研機構、原料種植戶以及基金公司、行業協會、企業代表等,共同見證國家人體組織功能重建工程技術研究中心聯合實驗室的揭牌成立。該實驗室與華南理工大學聯合成立,同時籌備成立華夏美業基金。創美研究院還被授予國際聖迪斯哥中國分會會長單位,致力促進中國美業的發展。
 

華南理工大學與廣東創美研究院共同成立的產學研基地及聯合實驗室舉行揭牌儀式(主辦方供圖)

    美容美妝科技,助推產業再騰飛
 
    創美研究院尹衛群董事長表示:「面對新的市場機遇和挑戰,創美研究院持續加強供應鏈建設、提升科技研發能力,借力資本,不忘初心,與美業人共同抱團,打造出行業航母,讓中國民族品牌在世界上佔有一席之地。」
 
    據悉,入駐廣州白雲區民營科技園的廣東創美抗衰老研究院是國內首個抗衰老研究院及美業技術創新及科研服務平台,研究院得到白雲區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設7大研究所及供應鏈金融公司。白雲區是中國綜合實力百強區,也是中國化妝品產業集聚重鎮,現聚集有4000多家化妝品上下游企業,約佔全國的三分之一、廣州的四分之三。當前,白雲區正依託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戰略機遇,奮力打造化妝品產業總部經濟集聚區,奠定中國美業的國際產業地位。
 
    據統計,截至2020年6月底,廣州白雲化妝品產業促進會已有會員企業212家,2020年1月至6月,促進會整體產業鏈(含包材、原料)合計貢獻產值超47億元人民幣,該區限額以上化妝品零售業企業累計銷售額逾12億元,同比增長86.4%。其中,創美研究院已完成32項核心技術研發,有超過500項發明專利技術,其中165項已成功申報專利。
 
    展望2021年,創美研究院將依託廣州及珠三角地區的產業優勢、人才優勢和金融優勢,打造「高科技+新產品」現代產業鏈,助力廣州白雲化妝品領域科技創新,與化妝品先進制造業的發展。(記者 李苑立 通訊員 秋虹)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