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港澳居民珠海置業實務指南》在珠海首發

2021-01-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1月22日,港澳居民大灣區置業實務指南叢書第一部《港澳居民珠海置業實務指南》新書首發式暨法律實務研討會在珠海舉行。該書是在粵港澳大灣區出版的第一本為港澳居民在大灣區置業提供法律實務說明的實用指南。
 

參加首發式暨法律實務研討會嘉賓合影 (劉琳攝)
 
    《港澳居民珠海置業實務指南》由廣東華商(珠海)律師事務所編寫,結合該律師事務多年從事房地產法律業務的實踐經驗,遴選出與港澳居民到珠海置業生活民生密切相關的240個問題,採用“一問一答”的形式幫助讀者掌握並解決港澳居民到珠海置業所碰到的一系列問題,是在粵港澳大灣區出版的第一本為港澳居民在大灣區置業提供法律實務說明的實用指南。
 
    《港澳居民珠海置業實務指南》主編、廣東華商(珠海)律師事務所主任蘆海濱表示,希望《港澳居民珠海置業實務指南》的面世能為港澳居民在大灣區置業提供及時周到又貼心的法律實務幫助。
 
    據介紹,蘆海濱是在廣東從業30餘年的資深律師,長期從事粵港澳應用經濟及應用法律研究。同時對嶺南歷史頗有研究,亦是位嶺南歷史學家、粵港澳社會經濟研究專家。蘆海濱出版著作的有《誰在擔任獨立董事—對獨立董事的獨立調查》(中國法制出版社)、粵港澳大灣區法律融合研究《澳門與內地兩地交通法規對接初探》(廣東經濟出版社、澳門啟元出版社)、港澳企業歷史研究《風雨岐關路》(澳門啟元出版社)、粵港澳民生應用法律研究《港澳居民珠海置業實務指南》(廣東旅遊出版社),以及歷史類著作《岐關路複憶》(澳門科教文出版社);《嶺南前事》(廣東人民出版社)受到社會各界的好評。(記者 陸紹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