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北 > 特别报道

河鋼集團供應冬奧工程精品鋼材逾33萬噸

2021-01-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據瞭解,京張冬奧會張家口賽區的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國家跳台滑雪中心、京張高鐵等多項重點工程中,河鋼集團累計供應精品鋼材超過33萬噸。 從「冰絲帶」到「雪如意」,從奧運史上首次100%清潔能源供電到我國首條時速350公里的智能化高鐵,河鋼精品鋼材發揮著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河鋼集團供應冬奧工程的高層建築結構鋼、高強鋼筋、高強度耐低溫角鋼等精品鋼材

    連續4次獨家中標鋼材供貨
 
    國家雪車雪橇中心作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比賽場地,是我國目前第一座具有高強度雙曲面噴射混凝土成型賽道的雪車雪橇場館。憑借過硬的質量和優質的服務,河鋼連續4次獨家中標鋼材供貨,1.4萬噸高強螺紋鋼筋用於項目賽道、房屋鋼結構等關鍵部位建設。
 
河鋼集團職工正在認真檢測供應冬奧配套工程的精品角鋼
 
    一對一獨家直供
 
    被稱為「冰絲帶」的冬奧會標誌性場館國家速滑館,是目前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單層雙向正交馬鞍形索網屋面體育館。在該項目保供過程中,河鋼實現一對一獨家直供,總量達2.3萬余噸。
 
河鋼集團為京張高鐵項目量身定制的「紅牌管理制度」
 
    獨家提供「核心部位」用角鋼
 
    在奧運史上首次100%清潔能源供電的張北可再生能源柔性直流電網試驗示範工程中,河鋼獨家提供了核心部位所用的18#和20#C級高強度耐低溫角鋼。

    保供「京張高鐵」
 
    冬奧配套工程京張高鐵是我國第一條設計速度350千米/小時的智能化高速鐵路,質量要求高,建設難度大。河鋼集團「冬奧重點工程保供團隊」為項目量身定制了「紅牌管理制度」,「定制生產、精准直發、網上查驗、7×24小時現場服務」,高標準保障項目建設。
 
    截至目前,共計26萬噸優中選優、懸掛著河鋼「紅色標牌」的專屬用鋼,在被譽為「世界最深高鐵站」八達嶺長城站等關鍵項目中發揮出了關鍵作用。(記者 楊秀嶺  通讯员 魏清源)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