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特别报道

重慶巫山春節長假旅遊創新高

2021-02-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2021年春節期間,重慶A級景區接待遊客791萬人次,門票預定量全國城市排名前十,重慶成為春節旅遊熱點城市。記者從重慶市巫山縣委宣傳部獲悉,春節期間,巫山旅遊創新高,共接待遊客106.73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5.3億元。
 
巫山小三峽仍受遊客青睞
 
    據巫山縣文旅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截至2月18日上午,巫山春節期間接待遊客統計總人數已達106.73人次,較2019年同比增長9.48%,實現旅遊綜合收入5.3億元,較2019年同比增長10.39%。
 
侏羅世界遊樂園受遊客熱捧
 
    作為傳統經典景區,巫山小三峽在春節期間依然頗受遊客青睞。小三峽景區在春節期間吸引遊客3.9萬人次,較2019年同比增5.00%,實現景區門票508.25%萬元。同時神女景區接待遊客2.4萬人次,較2019年同比增長5.63%,實現景區門票收入214.81萬元;文峰景區接待遊客2.1萬人次,較2019年同比增長5.12%。
 
    巫山縣侏羅世界遊樂園作為巫山新興旅遊目的地在春節期間正式開園,遊園項目備受大家喜愛,同時也吸引了周邊雲陽、奉節、巫溪及湖北巴東等縣的遊客前來遊玩。截至目前,侏羅世界遊樂園累計接待遊客84萬余人次。
 
    響應「就地過年」,城市游、近郊遊、短途自駕游也都成為市民的不錯選擇。據瞭解,今年春節長假期間,巫山自駕車出遊比重達到89.29%。
 
    渝東門戶樞紐功能增強
 
    暢通「旅遊路」,實現更加便捷通達。據介紹,巫山縣今年將以建設渝東門戶綜合交通樞紐為總目標,以提速建設對外對內交通互聯互通為主要抓手,突出交通重點項目、「四好農村路」等建設,全年將完成投資81億元。巫大高速主線工程已經完成85%,三座隧道已全部貫通,預計今年年底實現全線通車。同時,鄭萬高鐵巫山車站主體工程完工 ,有望今年8月底建成,乘高鐵游三峽指日可待。
 
    航空方面,巫山機場積極推進建立萬州與巫山航空聯營地,探索推進改善機場低雲多霧降落環境,已開通巫山—重慶,巫山—廣州,巫山-深圳,巫山-杭州,巫山-煙台航線,力爭3月份恢復巫山-西安,巫山—海口航線。
 
    地處長江黃金水道、高速公路、高鐵、航空匯集,渝東門戶交通樞紐功能進一步增強,助推巫山旅遊加快發展。(記者 陳萬翔)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