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四川省藥監局工作站在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掛牌

2021-02-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2月20日,四川省藥品監督管理局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工作站(以下簡稱「省藥監局工作站」)正式掛牌成立。
 
 
    據悉,該工作站將提供行政審批事項受理前諮詢服務、產品註冊和生產准入政策指導,並指導生物城梳理域內重要品種、把控項目品質,開展「研審同步」「一對一」跟蹤服務,為企業開闢審評、審批、檢驗檢測綠色通道,降低時間成本。
 
 
    早在去年12月9日,四川省藥監局與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就簽訂《推動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合作備忘錄》,雙方明確將發揮各自優勢,推進藥品治理體系與治理能力現代化。
 
    隨着此次工作站正式掛牌,雙方進一步細化了工作職責,四川省藥監局與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將圍繞共同搭建專業服務平台、推動產業項目實施、守住藥品安全底線、拓展開放合作空間四個方面展開合作。
 
    記者了解到,省藥監局工作站還將負責指導生物城定期組織和舉辦藥械行業主題沙龍、論壇、研討會,邀請國家、省藥監局專家交流解讀醫藥政策及文件。同時省藥監局定期指導工作站業務,探索生物城域內藥品器械安全治理模式,提高地方藥品安全治理能力。
 
    由於創新的高成本和高風險,生物醫藥領域的企業在發展中面臨着極大不確定性。如何幫助企業少走「彎路」、降低風險和成本,是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企業服務的重點工作。為此,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Bio-Link生物醫藥孵化器於近期投用。
 
    據悉,Bio-Link生物醫藥孵化器位於成都天府生物產業孵化園D1棟,辦公面積共計約5400㎡,將面向生物藥、化學藥的新藥及首仿藥研發創業團隊,提供可拎包入駐的實驗辦公環境和開放式的共享檢測服務平台,並承接研發項目落地、助力初創企業融資孵化。其中,位於孵化器一層的聯合創新實驗室,由生物城與世界500強企業賽默飛世爾科技共建。
 
    據了解,有意向入駐Bio-Link生物醫藥孵化器的企業在提交申請書後,經過初步評審、專家評審,再到順利簽約,最快兩周內就可完成入駐。
 
    截至目前,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已入駐的公共服務平台有27個,從科學研究開發、檢驗檢測認證、知識產權、科技金融、供應鏈管理、技術轉移、科技諮詢的「一站式」生物醫藥科技服務體系正不斷完善。(記者 郭代勤)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