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图片新闻

“溫暖福建”首屆詩歌春晚在榕舉辦

2021-02-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24日,由福建省商盟公益基金會和福建省雕刻藝術家協會聯合主辦的“溫暖福建”首屆詩歌春晚在福州舉行。晚會在詩歌朗誦名家謝雲燕朗誦的席慕蓉創作的《詩的價值》中拉開了序幕。

 


“溫暖福建”首屆詩歌春晚福州舉行

 

    莉莎朗誦、竹青創作的《百年回眸》,深刻地體現了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年以來,帶領中國人民所取得的令世界矚目的輝煌成就。

 

    中國古代的婉約詞以意境美而長盛不衰。李靖和大家分享了詞牌創作的心得體會,節目主持人蕊蕊現場演唱了由李靖作詞,小明作曲的歌曲《蘇幕遮》,博得了來賓的熱烈掌聲。

 


謝雲燕朗誦《詩的價值》

 

    福建非物質文化遺產中的木雕、壽山石雕、德化白瓷、惠安青石雕、漆線雕、脫胎漆器等都是非遺百花園中的一朵朵奇葩。晚會現場播放了由林華執導、陳虹擔任解說的短片《石在說》和《那廂煙雨》,中國工藝美術大師林飛和非遺傳承人鄭世斌的本色出演,讓人不禁發出了“詩美詞美石美景美人美”的由衷讚歎。

 

    現場,視頻連線加納大學孔子學院的非洲小夥子艾南,帶來了一段越劇《何文秀桑園訪妻》片段,充滿異域風情的表演讓大家耳目一新。投資加納的閩籍企業家、福建省雕刻藝術家協會海外顧問高建來到現場和大家分享了他在加納投資的情況以及加納的風土人情。福州語歌曲協會會長賴董芳現場演唱了一首具有濃郁福州方言特色的《世界福州一家親》。

 


詩朗誦《百年回眸》

 

    六對夫妻檔藝術家來到現場向大家拜年,並向福建省商盟公益基金會和福建省雕刻藝術家協會聯手打造的全省首家純公益藝術展廳捐贈了各自創作的藝術作品。據悉,這批藝術品將通過義賣用於支援全省首家純公益藝術展廳建設。

 

    近年來,福建省雕刻藝術家協會和福建省商盟公益基金會致力於鄉村振興和脫貧幫扶,在霞浦長沙村、下村村,壽寧下黨鄉,政和縣鎮前鎮,福安市潭頭鎮康源村等地開展試點,創立了“品關隸”“下党鄉”“天王”等鄉村振興品牌。

 

    據瞭解,當日上午,民盟福建省委會舉辦了圓夢工程鄉村振興計劃啟動儀式。福建省政協副主席、民盟福建省委會主委阮詩瑋等領導為長期以來關心支援鄉村振興的優秀個人李靖、陳文榮、周小川、鄭幼林、李甲棧、鄭玉林、林公翔、陳虹、程陽春、張亨化等頒發了公益愛心大使榮譽牌匾。(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