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图片新闻

這個五一「古城對畫」 福建泉州7歲孩童呂念恩首辦畫展

2021-04-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活化古城街巷,提升業態,做「世界的古城,活着的古城。」在泉州西街象峰巷7號,有這樣一家書店,承載着幾代人的回憶,一本本小人書,書寫着童年的愉悅。如今,五一節到來之際,這家店迎來了一位小小藝術家,並在此舉辦她人生當中的第一次畫展,用自己的作品「與世界對畫」,完成她小小的畫家夢。
 
    此次活動由本報福建辦事處與泉州古城辦聯合發起,福建省高校人文社科海絲視覺文化研究中心學術指導,泉州師範學院陳錦忠擔任策展人,為「人人都是藝術家」系列活動之一,畫展主題為「與世界對畫——呂念恩個人童畫展」。辦展時間定於5月1日—5月5日,每天上午10時到下午6時。
 

畫展海報
 
    據悉,今年7歲的呂念恩小朋友,目前現就讀於泉州市豐澤幼兒園大班。祖籍晉江,幼時隨父母在德化工作生活,沾染地氣與靈氣,長大的理想是成為一名具有淵博知識的大法官。因為父母工作繁忙,沒有太多時間陪她「對話」,她從小喜歡用畫筆去與世界「對畫」,用畫作去詮釋自己對這個世界的理解。她畫筆下的每幅作品都生動形象又富有創意。爸爸媽媽很支持她的繪畫愛好,時常鼓勵她「去發現你的熱愛,熱愛你的發現」,也時常帶着她走古城、訪史跡,支持她用發現美的眼光去看待我們生活的這座城,激發她用童心的眼光去解讀這個世界的繪畫創作欲。呂念恩小朋友告訴記者,「希望我能繼續快樂地用畫筆畫出我的夢想世界。」
 

即將舉辦個人畫展的呂念恩小朋友還是個小小攝影師
 
    展覽當日,主辦方將邀請呂念恩小朋友的同學家長來參觀繪畫,並舉行繪畫分享會,與大家一起分享創作的心得體會。展覽期間,呂念恩小朋友還將擔任浪a冊店的代理店長,與閩南文化學者洪泓一起,為遊客現場做泉州古城的講解。(記者 葉晴)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