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图片新闻

“風展紅旗如畫·千團萬人三明蘇區行”活動福州啟動

2019-07-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月26日,“風展紅旗如畫·千團萬人三明蘇區行”活動在福州三坊七巷中瑞劇坊正式啟動。來自省文旅廳、福州三明兩地文旅部門領導和兩地旅行商、福州大中專院校等代表等近200人參加活動。
 
“風展紅旗如畫·千團萬人三明蘇區行”活動福州啟動
 
  伴隨著慷慨激昂的音樂,“風展紅旗如畫·千團萬人三明蘇區行”活動啟動儀式正式拉開帷幕。以三明紅色文化為背景創作的舞蹈《風展紅旗如畫》和歌舞《軍號嘹亮》,展現了一幅幅悲壯感人的歷史畫面,三明市三歌文化傳媒總公司專業演員的精湛表演,瞬間點燃全場觀眾的激情。三明紅色旅遊圖片展和各縣紅色旅遊文創產品展,給活動現場增添了濃濃的紅色氛圍,激發了參會嘉賓對那段崢嶸歲月的無限崇敬。
 
  三明電視臺主持人李青青現場深情講述了《數字裡的紅色記憶》紅色三明故事,寧化明星導遊田豔生動分享了《中國工農紅軍軍用號譜》背後的精彩故事,把現場嘉賓帶回中國工農紅軍那段悲壯的歷史,讓廣大遊客深刻感受蘇區三明“風展紅旗如畫”的風采。
 
三明市文旅局與福建省旅遊有限公司簽訂送客協議
 
  啟動儀式現場,福建省旅遊公司現場發佈紅色蘇區體驗之旅、紅色印記探尋之旅、紅色情懷信仰之旅、紅色經典文化之旅、紅色足跡溯源之旅、革命歷史緬懷之旅、尋跡偉人致敬之旅、紅色初心領悟之旅、紅色聖地愛國之旅、革命老區追憶之旅等十條三明紅色旅遊線路。
 
  為有效推動“風展紅旗如畫·千團萬人三明蘇區行”活動後期有序開展,三明市文旅局與福建省旅遊有限公司雙方代表共同簽訂了送客協議,聯手推出紅色旅遊精品線路,設計製作紅色旅遊宣傳折頁,並於27日發出前往建寧的紅色旅遊首發團。下一步,三明市文旅部門和文旅企業將圍繞“風展紅旗如畫”主題,與各大旅行社加強合作,組織省內外遊客開啟三明紅色之旅。
 
歌舞《軍號嘹亮》
 
  據瞭解,三明地處閩西北,是中央蘇區的核心區、中央紅軍長征的出發地、紅旗不倒的革命根據地、偉人革命的重要實踐地。目前,三明市共有353處革命遺址,有8處全國紅色旅遊經典景區,5家紅色景區被評為國家A級景區,另有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0處,省級文物保護單位111處,有2條線路列入全國抗戰主題紅色旅遊精品線路,吸引了越來越多的省內外遊客來三明追尋紅色記憶、聆聽紅色故事、感受紅色文化、接受紅色洗禮。2018年,三明市紅色旅遊共接待遊客291.3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19.6億元。
 
舞蹈《風展紅旗如畫》
 
  本次活動由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指導,三明市委宣傳部、三明市文化和旅遊局主辦,三明各縣(市、區)文體和旅遊局協辦,三明品牌景區行銷中心、福建省旅遊有限公司承辦。(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