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图片&视频

福州倉山廟會2月14日至19日免費開放

2019-02-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第二屆倉山廟會季新春文化旅遊周活動啟幕
 
  【香港商報網訊】逛廟會、嘗美食、賞民俗、玩穿越、抽大獎……2月14日,為期6天的第二屆倉山廟會季新春文化旅遊周活動在倉山飛鳳山公園通廊正式啟幕。
 
  據福州市旅遊協會會長韓鳴介紹,本屆倉山廟會季活動以「有福之州賞民俗 幸福之城過福年」為主題,將通過美食集市、非遺秀場、燈謎迎春、古韻添福、百姓祈福墻五大主題展區及系列配套活動,帶你感受倉山濃濃幸福年味。
 
各色美食吸引民眾流連
 
  廟會一條街全場走復古路線,仿古商鋪、古裝店小二、百年傳統美食。在美食集市,市民不僅能品嘗到魚丸、鍋邊、海蠣餅等本地特色美食,還有全國各地近百種網紅名小吃來助力,吃貨們可以大飽口福;此外,還有國際特色小吃,亮相廟會小吃夜市,打造本地+境內外美食集市。將有手打糍粑、網紅彩虹煎餅、非遺順昌灌蛋、歲歲平安摔碗酒、台灣蚵仔煎、會冒煙的冰激凌、冰糖葫蘆、老北京雪梨湯、蓮藕酥、台灣蚵仔煎等美食匯。
 
  除了看到穿越的古人商鋪之外,如果有興趣的遊客還可以通過現場的免費古裝試穿活動,過一過古人的癮,穿古裝,品美食,好好來穿越一把。
 
傳統技藝引小朋友駐足觀看
 
  值得一提的是,在2月14日活動開幕當日,恰逢西方情人節,主辦方特別邀請現場的情侶們來參加倉山的陳靖姑文化之中包含的「姻緣」相關民俗文化體驗活動,現場將設置「紅繩系緣」、「花證佳期」等文化體驗,將青年一代喜聞樂見的節日文化活動融入傳統文化活動之中,更好的推動傳統民俗文化。
 
  近年來,倉山區積極用好用活區內豐富的旅遊資源,成功推出了倉山「廟會季」、「花海季」、「納涼季」、「海絲季」四季旅遊品牌,不但在福州做出了名氣,也備受老百姓好評,吹響了倉山全域旅遊集結號。為配合本屆「廟會」活動,倉山區旅遊發展中心對外發佈了5條倉山新春遊的全新免費自由行線路。
 
第二屆倉山廟會季給你一場味覺盛筵
 
  線路一(清新生態之旅):流花溪公園—海峽奧體中心—飛鳳山公園—金山寺。
 
  線路二(近代文化之旅):煙台山歷史風貌區-泛船浦教堂-陳靖姑故居。
 
  線路三(藝術體驗之旅):海峽文化藝術中心—林浦村—清涼山公園。
 
  線路四(文化創意之旅):春倫茉莉花茶文創園—海峽文化藝術中心—索佳藝陶瓷文創園。
 
  線路五(歷史文化之旅):煙台山歷史文化街區—林浦歷史文化名村—螺洲歷史文化名鎮。
 
  倉山區旅遊事業發展中心主任陳由表示,上述五條新春旅遊線路主要串連倉山區域範圍內的景區、公園、新地標、名村名鎮,此次在春節期間推出不同風格的免費旅遊線路,就是希望讓遊客、市民春節游在倉山共享福氣、過幸福年。(張傑)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