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福州火車站迎返程高峰 開放綠色通道確保暢行

2019-02-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 2月9日,正月初五。福州火車站迎來中短途客流返程高峰,當日預計發到旅客超16萬人次,為假日以來最高值。
 
  春節期間以省內客流為主的南龍鐵路成為一顆耀眼的「明珠」。除了大年初一,其餘時段客座率高達80%。正月初五、初六上班族的返程高峰進一步助推南龍鐵路出行潮。
 
  據了解,南龍鐵路在春運前的開通運營,讓福建高速鐵路連線成網形成閉環。春節期間乘坐環閩高鐵走親訪友、城際旅遊,福建百姓迎來了省際城市「一體化」春節生活圈。春運至今,經由福州火車站在南龍鐵路發送的旅客超6萬人次,其中D6312次福州南到福州南站動車組列車發送旅客超萬人。
 
  火車站工作人員介紹,2月10日上班族中短途返程客流將達最高峰,當日該站往返旅客逼近20萬人次,預計創出歷史新高。旅客出行的方向集中在寧德、廈門、南平、深圳、北京、上海等地;返程客流以省內各地為主,江浙、江西、西南內陸地區均有一定數量旅客迴流福州。
 
  為確保旅客順利出行,2月10日福州火車站密集加開往杭州、上海、寧波、武夷山、龍岩、廈門等地12趟旅客列車:G4994次(福州到杭州東)、G4882次(廈門北到上海虹橋)經停福州站、G4872次(福州到上海虹橋)、D4688次(寧波-武夷山東)經停福州站、D4686次(武夷山東-寧波)經停福州站、D9374次(廈門北-景德鎮北)經停福州站、福州南站、D9376次(福州南-龍岩)經停福州站、D9373次(景德鎮北-廈門)經停福州站、D9375次(龍岩-福州南)經停福州站、D9332次(廈門北-武夷山東)經停福州站、D9331次(武夷山東-廈門北)經停福州站、K4390次(福州到重慶)。  
 
  鐵路部門提醒,面對即將到來的返程流,對於外出務工族、學生、商務流,建議錯鋒出行。同時,為應對中短途客流密集出發和到達,福州火車站組織黨團員、休班職工加崗作業,成立巡邏小組,做好各作業站檯面閑雜人員的清理和進出站秩序維護,在客流達到的最密集時段,該站啟動服務預案,南北兩方向「綠色」出站通道開啟,讓到站旅客快速、便利出站,防止旅客擁堵、滯留,確保安全便利出行。(張傑  王婷  江曲)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