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福建交警發佈2月份全省高速團霧多發路段預警

2019-01-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福建省公安廳交警總隊發佈2019年2月份96處高速公路團霧多發路段預警。據預測,福建省高速易發團霧路段數量最多的是沈海高速,有13處路段易發生團霧;其次分別為福銀高速(10處)、寧光高速(10處)、寧上高速(10處)。此外,該省境內的京台高速、長深高速和泉南高速等路段也團霧高發。(附件:近三年全省2月平均發生3次以上團霧高速路段)。
 
  從近三年情況看,進入2月份,該省團霧天氣依然較多,特別是在無風的夜間和清晨,團霧尤為多發,易發生多車相撞事故,嚴重威脅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尤其是今年2月份,正值春運出行高峰期間,道路交通將面臨大客流、大交通流的考驗。
 
  交警總隊提醒:由於團霧突然出現、難以預報,駕駛人猝不及防、失去視線,本能急踩刹車,容易導致車輛追尾。
 
  提醒廣大駕駛人朋友,行經團霧多發路段需加倍注意,如遇突發團霧,應保持鎮定,不要慌亂,減速行駛,但應避免急刹車,不要就地停車,以免發生追尾事故。
 
  能見度小於200米時,開啟霧燈、近光燈、示廓燈和前後位燈,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60公里,與同車道前車保持100米以上的距離;
 
  能見度小於100米時,開啟霧燈、近光燈、示廓燈、前後位燈和危險報警閃光燈,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40公里,與同車道前車保持50米以上的距離;
 
  能見度小於50米時,開啟霧燈、近光燈、示廓燈、前後位燈和危險報警閃光燈,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20公里,並從最近的出口儘快駛離高速公路。
 
  行駛中不要急打方向、隨意變更車道,可通過路面標線及前車尾燈引導視線,間歇使用喇叭輔助,示意車輛位置。
 
  如前方發生交通事故無法行駛,應將車輛停靠在最右側車道,不得佔用應急車道,開啟霧燈、近光燈、危險報警閃光燈,車內人員迅速撤到護欄外側安全地帶,切記不要在車內等待,同時打電話12122報警。(張傑 劉君華)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