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春運期間龍岩火車站增開6對旅客列車

2019-0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昨日是春運首日,龍岩火車站客流明顯增加,記者從該站獲悉,當日預計發送旅客約1.5萬人次。
 
  今年春運,龍岩火車站預計發送旅客60萬人次,同比將增加5萬人次,增幅9%左右。節前高峰將出現1月28日(臘月廿五)至2月3日(臘月廿九),主要以太原、鄭州、重慶方向的務工流及省內福州、廈門方向探親流為主;節後客流高峰將呈現兩個時段,預計將分別出現在2月9日(正月初五)至2月14日(正月初十)、2月20日(正月十六)至2月22日(正月十八)這兩個時段,以探親返程流、務工流、學生流為主,日均發送旅客2.5萬人次(單日高峰將達3萬人次),客流出行方向主要集中在北上廣深以及福州、廈門方向。
 
  去年的「12·29」南龍鐵路開通後,與合福高鐵、杭深高鐵、龍廈鐵路一起構成了高等級快速鐵路環狀通道,對於2019年春運運力的提昇發揮了極其重要的作用。龍岩火車站將以「平安春運、有序春運、溫馨春運,讓旅客體驗更美好」為目標,做好運力調整、運輸組織、便民服務,讓廣大旅客朋友們有更美好的乘車體驗。
 
  據龍岩車務段龍岩火車站黨支部書記陳尚仁介紹,在運力方面,龍岩火車站在「1·5」調圖開行68對旅客列車的基礎上,再增開6對旅客列車。其中:動車2對(龍岩至深圳D4297/8、廈門至贛州D9627/8),快速旅客列車4對(龍岩至阜陽K4891/2、廈門至重慶K4067/8、廈門至華鎣K4721/2、廈門至九江K4721/2)。在列車開行方向上,涵蓋了北上廣深及重慶、西安、成都、貴陽、鄭州等西南、西北方向主要城市的列車,為閩西人民的出行提供了更多的選擇。
 
  在人力方面,龍岩火車站將根據客流情況,抽調人員,適時採取加開售票窗口、延長售票時間、加開驗證口和查危通道等方式,滿足客流高峰時段旅客購票和進站的需求。
 
  春運期間,志願者們也將為老弱病殘孕及行動不便的重點旅客提供幫助。同時,提醒廣大旅客朋友注意,請充分考慮道路交通情況,合理安排好行程,特別是在客流高峰時段,提前到站候車,以免耽誤出行。(張傑)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