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武平「生態立縣·綠色發展」撐起鄉村振興夢

2019-01-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鄉村振興』研討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5日,一場以「不忘初心·接力奮鬥」為主題的武平縣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捷文村群眾來信重要指示一周年「『鄉村振興』研討會」在福建省龍巖市武平縣剛剛竣工落成的縣繼續教育基地舉行。當日,「來武平·我『氧』你」2019武平森林旅遊節同時啟動。
 
  「『鄉村振興』研討會旨在總結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捷文村群眾來信重要指示,展望新時代武平人民的新擔當新作為,加快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落實趕超。」武平縣政府副縣長鍾發貴介紹說。
 
  武平以改革探路,用實踐印證了「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科學理念和「生態美、百姓富」有機統一的科學決策。當天研討會上,福建省委黨校教授胡熠、福建農林大學教授王文爛還就「鄉村振興」作精彩的專題講座。
 
『鄉村振興』研討會現場
 
  武平縣委書記陳廈生在研討會上表示,17年來,武平人民貫徹生態文明新理念,滋養守護「綠水青山」,成就了「全國林改第一縣」的至高榮譽;激發經濟發展新動能,潛心打造「金山銀山」,收穫了連續三年全省經濟發展「十佳縣」的豐碩成果;邁向生態文明新時代,不斷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寫就了「全國文明城市」的振興篇章。
 
  森林旅遊節啟動當天,武平還舉行了「紅色記憶」國家森林步道體驗、「綠水青山·金山銀山」林下經濟產品展銷、「清新武平·養生福地」森林人家美食節和「慶豐收·頌黨恩」農民文化體育活動等,各項活動場面熱烈、精彩紛呈。(張傑 王發祥)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